快新聞/7/12能降級?陳時中:研擬不同行業指引「準備開始來做」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-19(武漢肺炎)新增47例本土個案,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。外界關心7月12日疫情3級警戒期滿是否會解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相關不同行業疫情應變指引「準備現在要開始來做」,對於相關群聚也要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戰、洪秀柱、宋楚瑜致賀吹捧中共黨慶 綠營:羞辱台灣、香港人民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媒體提問,專家透露每天確診和現在一樣維持2位數且群聚沒有擴大感染的話,7月12日就能解封,此說法指揮中心是否能接納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7月12日之後的規畫,目前有參考WHO還有各國的一些數字,現在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,7月12日之後的規畫會朝向「開放後發生疫情怎樣及時因應」,會訂定不同行業指引,包括人員管理、分流上班、健康鑑測及環境清消等,都要達到一定標準。

陳時中說,現在大家想說有疫情的時候,再等衛生局做疫調安置,不過這些都有行政上的空窗期,一旦知道這樣的訊息,各行業中老闆、管理者都能有即時因應的準備,要有教育訓練以及指引,會針對不同行業,例如餐飲業、市集、夜市等,要一步一步來,「目前看起來是穩定,這些準備現在要開始來做,要不要降級要看整體疫情是否能被掌握」。

陳時中強調,一些比較憂心的幾個案子若都能釐清,如北農、環南市場,屏東的疫情目前看起來沒有外擴,但要1、2天清楚脈絡,這些案子能夠相對穩定,其他零星的案子對社會的威脅就沒那麼大,萬一將來警戒降級時,每個人都要做好準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吹捧中共黨慶! 邱毅:兩岸統一很快會到來、為祖國感到驕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