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是否贊成微解封? 陳其邁:7天內「我的答案是最好不要」
陳其邁認為,短期7天內要解封,他的答案是最好不要。(圖/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)

國內確診數下降,不少縣市開始討論「微解封」。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曾提出2個解封關鍵,包含連續6天全國確診數低於100例及雙北確診都找到感染源。對於微解封陳其邁今(1)日表示,雙北案例雖下降,但很多感染源找不到,仍存在社區傳播風險,「短期7天內要解封,我的答案是最好不要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捐疫苗遭諷是過期品!美女人妻批陰謀論 怒嗆:快去學醫吧

針對微解封,陳其邁說明,雖然雙北個案數降下來,但是很多感染源還找不到,他之前也建議從群聚跟機構感染下手最快,在熱區普篩,針對群聚感染趕快採檢。

陳其邁強調,如果找到感染源個案數也下降,再來談微解封可能比較好,他說,否則其他國家經驗,東京、大阪、倫敦及新加坡來看一解封沒幾天,又恢復到原本的封城狀態。

陳其邁指出,「風險還是有,尤其是雙北社區傳播風險,Delta病毒也是我們非常非常小心的地方」,因此他認為,觀察幾天看病毒流行狀況再做綜合判斷,「我的答案是,短期7天內要解封,我覺得最好不要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右昌酸台北「微解封」 侯友宜不加入戰火「新北往好的方向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