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傳道士大火中命喪防疫旅館 生前自拍影片曝光「跑出去會不會罰錢?」
彰化喬友大樓昨晚發生火警,內部7到9樓為防疫旅館,最終釀成1消防員殉職、3住客身亡的憾事。其中一名死者為台中籍的傳教士陳建光,他生前自拍的一段影片現在也曝光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彰化喬友大樓昨晚發生火警,內部7到9樓為防疫旅館,最終釀成1消防員殉職、3住客身亡的憾事。其中一名死者為台中籍的傳教士陳建光,他生前自拍的一段影片現在也曝光,影片開頭是他對著窗外的景象解說,「現在消防車來了,剛才有警報說火災,老闆說誤傳,但是這應該不是誤傳,愈來愈大…我也不知道能跑還是不能跑,跑出去怕被罰錢,不跑會不會死在火災中?」不料竟成遺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/2日起強化入境全面PCR 桃機:非重點高風險國家航廈旁採檢

59歲的陳建光與妻子先前去泰國傳教,回國後因台中的防疫旅館滿了,才到彰化檢疫,沒想到入住第4天就遇死劫,從此與太太天人永隔。

陳建光的太太在事發當晚與弟弟通過電話,她氣喘吁吁指出,「四處都是煙,沒辦法出去,只能打開一點窗呼吸,姊夫已經倒在地上了」;後來兩人再度通話,陳妻的聲音越趨虛弱,哭訴「姊夫已經不行了,但消防局的人還沒有到」。最終陳妻因嗆傷嚴重仍在住院治療,但陳建光在凌晨2時被救出後,已無呼吸心跳,最後不治。

陳建光在被嗆昏前曾站在自己房間以手機錄下周遭景象,並傳給友人,現在這段畫面也曝光。他對著鏡頭說到,「現在消防車來了,剛才有警報說是火災,旅館老闆說是誤傳,但這應該不是誤傳,火愈來愈大」。

陳建光指出,「我也不知道能跑還是不能跑,怕跑出去又要被罰錢,要是不跑會不會死在火災當中呢?」他認為火勢應該很大,但他自己所在的角度其實看不太出來,後來來了5、6台消防車開始噴水,推估應該可以控制。

陳建光表示,他活這麼大,第一次遇到火災,且就在火災正上方,不知道是要跑還是不要跑,「我只有默默先這樣錄看看啦!如果要跑,旅館老闆應該會敲我們的門吧,不會他自己先跑了吧!」他還提及,牆壁好熱,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「他們也看到我在錄影,雲梯車應該會來救我吧!」然而最終陳仍命喪火窟,令親友悲慟不已,也質疑業者給的錯誤訊息,導致搶救太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悲慟!彰化喬友大樓火警  消防員陳志帆被救下 同袍跪地急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