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州大樓倒塌18人罹難 拜登前往慰問受害者家屬

美國佛州的大樓倒塌事故已經過了一個星期,至今仍持續搜救,目前確認至少18人罹難,還有145人失聯。由於大樓殘體結構危險,救援工作一度暫停近15個小時,後來才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恢復部分地點的搜救。總統拜登今天也前往當地慰問,並與受害者家屬會面表達哀悼。

更多新聞: 佛州樓塌第8天18死145失聯 總統拜登前往慰問

美國佛州大樓倒塌進入第8天,至今仍有超過140人失聯,而且建築殘體隨時可能再倒,搜救工作一度因為安全疑慮暫停。

佛州大樓倒塌18人罹難 拜登前往慰問受害者家屬

當地消防局長康明斯基說,「一根掛著的巨大柱子偵測到6到12英吋的移動,一片水泥地板也偵測到些微移動,緊鄰結構體南側的瓦礫堆也在移動。我們確實有聽到聲響,嘗試搜索一個持續數小時都有聽到的女聲,但不幸的現在已經沒有聲音了。」

現場天氣高溫潮濕還偶有暴風雨,也增加救援難度。隨著時間流逝,生還機會更加渺茫。

佛州大樓倒塌18人罹難 拜登前往慰問受害者家屬

總統拜登1日首度前往當地,除了慰問辛苦的救難人員,也向家屬致哀:「無論是從倒塌事故中生還或失去摯愛的人,他們都歷經地獄,失去摯愛已經夠糟但更痛苦的是,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生還。」

根據受害者家屬,拜登待了3小時,並分享自己因為車禍痛失至親的經驗,希望帶來安慰;他也承諾將由聯邦政府百分之百負擔救援花費。但是外界關心的大樓為什麼倒塌、還沒有答案。

大樓倖存者蒙堤古多說,「我看到一道裂縫,迅速從天花板一路裂下來,我聽到好恐怖的聲音我知道大樓垮了。」

佛州大樓倒塌18人罹難 拜登前往慰問受害者家屬

根據華盛頓郵報,目前已知2018年結構工程師曾建議大規模整修,但修繕計畫遭反對,一年後大樓委員會成員大多都辭職。還有目擊者提供最新影片,顯示大樓倒塌前就有水不斷滲入停車場,不過跟事故有沒有關聯專家還不能斷言。目前搜救工作還在持續,當局正在計劃拆除大樓殘體,不過也強調會在嚴謹考量對搜救行動的影響下進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習近平誓言「粉碎台獨」 美國務院籲:和平解決兩岸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