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佐斯7/20太空之旅 邀82歲阿嬤伴飛

繼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,確定在本月(7月)20日搭乘自家藍源公司太空船升空後,競爭對手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創辦人布蘭森也宣布,要在7月11日率先啟航,硬是比貝佐斯早9天。不過貝佐斯再公布創舉,將邀請曾受過太空人訓練的82歲阿嬤,一同踏上太空旅程。

更多新聞: 港警遇襲受傷 當局形容是本土恐怖襲擊

一身藍色裝束帥氣現身,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宣布,7月11日將搭乘自家太空旅遊公司「維珍銀河」的太空船升空,還會首度全球直播。布蘭森說,「今年7月夢想將成真,我們很興奮能與大家一同分享這個時刻,等我們回來後將宣布振奮消息,給予更多人成為太空人的機會。」

貝佐斯7/20太空之旅 邀82歲阿嬤伴飛

選在這天升空,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較勁的意味濃厚,因為貝佐斯的藍源公司早已預訂在7月20日上太空。輸人不輸陣,貝佐斯同天再宣布創舉,邀請高齡82歲的女性太空人馮克先驅同行。

貝佐斯7/20太空之旅 邀82歲阿嬤伴飛

馮克曾在1960年代接受太空人培訓,還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第一位女性檢查員,以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第一位女性航空安全調查員,但身為女性的她卻從未有機會真正前進太空,若計畫順利實現,不僅將成為遲到了60年的太空之旅,馮克也將寫下最年長人類進入太空的新紀錄。

貝佐斯7/20太空之旅 邀82歲阿嬤伴飛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外相稱不會逃避對港人責任 中:暴露不良用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