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8公投遇疫情能否如期舉行 中選會開會討論中

按照公投法規定,今年8月28日是公投日,但碰上本土疫情,能不能順利舉辦,中選會今天正在開會討論。民眾黨、時代力量都喊話,希望等到疫情完全穩定下來再說。而國民黨本身就發起2項公投,他們說,如果要如期進行,通訊投票、不在籍投票,都可以減少群聚,若中選會選擇延期,也應該說清楚延到什麼時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增15死! 50多歲外籍男跑步倒下 死後採檢陽性

台灣政壇下半年的重頭戲,828公投碰上本土疫情,能否如期舉辦,中選會今天開會討論,四項公投中,執政的民進黨全數表達反對,而國民黨發起2項公投,對核四持開放態度、對藻礁則表達贊成;民眾黨支持反萊豬、珍愛藻礁;時代力量則支持公投綁大選。

828公投遇疫情能否如期舉行 中選會開會討論中

在野黨們來勢洶洶,卻有家長擔心,學校若當投票所,恐淪為下一個疫情溫床。

費鴻泰表示「學校是重要投開票據點,我們會在使用完之後,消毒三天,以及給選務人員打疫苗,然後不再籍投票,減少移動群聚。」

828公投遇疫情能否如期舉行 中選會開會討論中

就怕投票群聚成為下一波疫情導火線,藍營話說得很保守,民眾黨團喊話,希望延期。

若中選會選擇不延期,那7月12日將會成為公投戰的起點,因為這一天有望微解封,對正反兩陣營來說,街頭宣講、室內座談,實體宣傳活動都可以起跑,而這天離828不到50天,在選戰上已經是衝刺期。

828公投遇疫情能否如期舉行 中選會開會討論中

哪一天投票,影響到各黨如何規劃時程,大家都在等中選會決議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再增57例、添15死!新北市降至15例 台北市29例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