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微解封被指不智之舉 專家點出「5輸局面」批:再封城誰受得了
台北市宣布「微解封」被招名威批根本不智之舉。(圖/擷取自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)

近期本土確診數降至2位數,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宣布讓夜市先行「微解封」。對此,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認為現在的疫情狀況,微解封根本是「不智之舉」,若是該措施再出問題,就會出現「5輸」的局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載水車高速撞整排民宅! 房屋整個垮了駕駛送醫不治

招名威在臉書上表示,雖然目前確診數有下降,但是台北市截至目前至少每日還是20個以上的確診數。招名威擔憂,假日即將到來,若是「微解封」出包,就是攤販、市民、醫療、市府、中央「5輸」的局面。

招名威認為,在攤販前的人群聚集密度更高,「誰能保證大家都會保持社交距離?誰可以確保不會有破口呢?」招名威擔憂,若是真的出現問題,可能又會再次封城、全台居家2個月「攤商關門、市民回家、醫療緊縮,三輸,市府和中央互踢皮球也雙輸,根本就不會有贏家」。

招名威表示,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「餓死比病死的多」,應該是快速提出更多針對攤販的補助措施,像是紓困救助金、借貸辦法或發放現金等「將整個防疫風險建立在擔心部分人士會餓死的基礎上,這『萬一』失敗的代價實在太高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熱浪席捲全台!高溫狂飆36度 未來一周「午後雷陣雨」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