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!湯景華縱火奪6命 最高法院改判免死定讞
湯景華縱火奪6命,最高法院改判免死定讞。(圖/資料畫面)

男子湯景華因細故縱火,導致翁家6人身亡,一審到更二審均認為湯男惡性重大至極,判處死刑。最高法院今天自為改判無期徒刑,全案定讞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創新高功臣!他點這公司「被紀念品耽誤」:漲幅超車台積電

湯景華是在民國103年與翁姓男子起爭執,控告翁男傷害但法院判決無罪。湯男自認求償無門、心生不滿,105年3月23日凌晨到翁姓男子新北市三重區住處騎樓,以汽油點燃機車引發大火。

與湯景華起爭執的翁姓男子當時服役並不在家,火勢蔓延至連棟公寓,導致翁家6人身亡,包含一名未成年少女,形同滅門。

新北地方法院一審、高院二審、更一審皆依殺人罪判處湯景華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最高法院去年3月認定,高院更一審判決證據調查不詳盡,理由論述不備,撤銷發回。

一審到更二審均認為湯男惡性重大至極,判處死刑。最高法院今天自為改判無期徒刑,全案定讞。



更多新聞: 黃任中曾賣「這股票」從富比士富豪→管收 家族共欠稅52.31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