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創新高功臣!他點這公司「被紀念品耽誤」:漲幅超車台積電
有財經粉專點出「中鋼」是台股攀上歷史新高的功臣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股今(30)日開盤就大漲,盤中一度站上17797點,最後以17755.46點收盤作收,創下歷史新高,其中鋼鐵類股表現亮眼,中鋼(2002)盤中甚至一度突破40元關卡。財經類型粉專「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」就發文表示,中鋼根本是「被紀念品耽誤的鋼鐵公司」,更表示中鋼是台股創新高的功臣。

更多新聞: 資本市場上演「親中賣台」戲碼!謝金河:台股漲幅高居全球第2
台股創新高功臣!他點這公司「被紀念品耽誤」:漲幅超車台積電
中鋼每年發放的股東會紀念品,都會颳起旋風。(圖/中鋼提供)
臉書粉專「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」今(30)日發文,開頭就表示「誰能想到呢,那個被紀念品耽誤的鋼鐵公司、20年定存股模範楷模、老中青三代股民的共同話題,如今化身成一匹充滿荷爾蒙的多頭猛牛」,粉專進一步指出,中鋼還帶著其他鋼鐵類股一起飛,甚至聯手「忘了怎麼下跌的航運股」,為高檔盤整的台股補上臨門一腳,最後更表示「成為2021上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,台股創新高的功臣」。

「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」進一步幽默表示「我錯了,中鋼,原來會有這麼一天,漲幅居然狠甩台積電好幾條街」,中鋼(2002)今年上漲了60%,台積電(2330)則是上漲13%。貼文一出,吸引不少網友加入討論「所以2330又變傳產股,2002變成長股」、「無敵鐵金剛」、「我也錯了!去年八月我真的不該停損賠錢賣出」、「鋼鐵人,難得出頭 帶動台股...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
更多新聞: 他專攻電子股!抱45萬進場「3年賺進4500萬」分享投資2策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