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亞藥興櫃上市3天「30元衝上300元」!她震驚:賺到1輛賓士
聯亞生技將在6/27舉行重大訊息發布記者會。(圖/擷取自Google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國內從5月中爆發本土疫情,國人也開始關注疫苗問題,負責研發國產疫苗的高端和聯亞生技公司,也成了投資人的焦點。繼高端疫苗6月10日宣布完成二期解盲,聯亞生技也將在明(27)日召開重大記者會,預計是要公布疫苗試驗解盲。而聯亞生技旗下子公司聯亞藥(6562)23日以30元興櫃上市,25日早盤一度衝上300元,不過最終以255.5元收盤作收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創新高功臣!他點這公司「被紀念品耽誤」:漲幅超車台積電


聯亞藥興櫃上市3天「30元衝上300元」!她震驚:賺到1輛賓士
聯亞藥23日才興櫃上市,短短3天股價飆漲近10倍。(圖/聯亞藥業官網)

衛福部5月底證實將向高端及聯亞,各採購500萬劑國產疫苗,高端在10日宣布解盲成功,並把相關數據送往食藥署,申請緊急授權。聯亞也預計在27日召開記者會,由於前幾天就盛傳聯亞生技即將解盲,因此讓興櫃上市才3天的子公司聯亞藥股價飛漲,若是以興櫃價30元及昨日最高點300元來看,漲了將近10倍。

聯亞藥興櫃上市3天「30元衝上300元」!她震驚:賺到1輛賓士
投資達人艾蜜莉分享朋友買到聯亞藥的情況。(圖/翻攝自艾蜜莉-自由之路臉書)

對於聯亞藥股價大漲,投資達人艾蜜莉也在臉書分享,有朋友的朋友買到了聯亞藥,讓她表示實在太扯了,艾蜜莉也說如果是在聯亞藥30幾塊時買進10張,那依目前的股價再賣掉,就可以直接開1輛賓士回家,獲利相當驚人。不過艾蜜莉也提醒投資人,興櫃市場的規則不一樣,再加上投資股有風險,大家得要審慎評估。至於聯亞藥股價連3天飆漲,金管會也表示,櫃買中心將依法查核。此外,法人也提醒,解盲的是聯亞生技,聯亞藥則是負責針劑填充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
更多新聞: 56萬進場「暴賺1年」成937萬!他分享「投資心法」網喊:少年股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