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專攻電子股!抱45萬進場「3年賺進4500萬」分享投資2策略
網友分享自己的投資心法,他專攻有潛力的電子股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股最近表現強勁,屢屢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其實從去年開始,就有越來越多人將手頭資金投入股市,出現全民瘋台股的現象,甚至誕生不少「少年股神」。1名網友就分享他投入股市3年的收穫,他表示當時抱著45萬進場,現在已經賺到4500萬,他也分享自己的投資策略「只研究基本面及籌碼面,不看技術面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靠當沖賺幾十萬!交易金額大膽開到「300萬」下場出乎意料


他抱45萬進場「3年賺4500萬」!專攻電子股分享投資「2策略」
網友分享自己45萬投入股市,3年就賺到將近4500萬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1名網友就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分享自己的投資心法,並曬出2021年上半年的對帳單,他表示年初時本金1641萬,上半年只靠著電子股彩晶(6116)還有麗臺(2465),已經實現獲利2605萬元,目前股票戶資產高達4246萬,他也分享投資策略「小弟操作皆為現股做多,無任何槓桿及放空,只投資電子股」。

他抱45萬進場「3年賺4500萬」!專攻電子股分享投資「2策略」
原PO主要投資電子股,其中一間就是彩晶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原PO進一步分析他投資的2支股票,他表示彩晶去年底發現面板報價連漲,但股價卻沒有跟上,跟航運股來比較,以前都是PB估價,今年獲利爆發,且報價上漲有望持續,若是改成用PE估價,將會大幅提高目標價。因此選擇彩晶主要就是因為「產品組合、毛利率、獲利爆發」。至於會投資麗臺,是因為預期顯卡會造成搶購風潮,且麗臺4月自結EPS高達1元,對比當時的股價,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。


原PO還透露這幾年的投資心得,他表示2017年畢業後到科技業工作,開始對股票有興趣,天天都會逛《PTT》的股版,2018年他就抱著本金45萬元進場,結果過了3年,就賺到將近100倍的4246萬。他透露目前的投資策略「只研究基本面及籌碼面,不看技術面」,挑選出成長性強的電子股,主要看產業趨勢、供需影響、產品獨佔性、技術領先優勢等等,並算出目標價區間,若低於目標價20%以上價格,就可以慢慢建倉。另外,籌碼面則是輔助進出場時機判斷,觀察波段中主力的成本、持有張數占總股本%數,若未到目標價但主力開始出場,就要跟著獲利了結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
更多新聞: 7月報價創新高+旺季到來!法人調高陽明目標價「235元→357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