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台北一樣熱!南極去年最高溫「飆出18.3度」創下歷史新高
南極去年2月6日高溫達到18.3度,和台北幾乎一樣熱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,大量冰山也逐漸融化,讓南北極生物都面臨嚴重的生存危機。最近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(WMO)證實,去年2月在南極半島觀測站測到18.3度,創下歷史新高。驚人的是,同一時間台北氣溫大約也是18度左右,等於2個緯度相差懸殊的地方,在當天竟然一樣熱。

更多新聞: 驚人對比照曝光!48歲女「6歲就呼麻」甩毒癮名校畢業超勵志


和台北一樣熱!南極去年最高溫「飆出18.3度」創下歷史新高
阿根廷的埃斯佩蘭薩觀測站,去年2月6日測出南極有史以來最高溫18.3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南極洲的年平均溫度差距極大,海岸和內陸地區的溫度,可以從零下10度至零下60度不等,不過最近受到全球暖化衝擊,南極地區的氣溫也有了變化。根據外媒《LA NACION》報導,去(2020)年2月6日,位在南極半島最北端的阿根廷埃斯佩蘭薩觀測站(Esperanza),中午溫度到達18.3度,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溫。至於根據AccuWeather紀錄,同一天台北的氣溫為攝氏16至23度,也就是說南極和台北在當天溫度幾乎一樣。

和台北一樣熱!南極去年最高溫「飆出18.3度」創下歷史新高
全球暖化嚴重,南極去年2月氣溫和台北一樣熱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WMO分析,去年南極出現巨大高壓系統,進而產生了下坡風,才會讓當地氣溫劇烈上升。WMO第一副主席、阿根廷國家氣象局負責人索洛(Celeste Saulo)指出,南極氣溫飆升到新高紀錄,明顯表示出全球暖化已經相當嚴重,極端氣候也會越來越頻繁地出現。他也提醒,人們需要採取緊急措施,來應對未來的氣候變化。


更多新聞: 全能老公上線!人妻一句「想吃韓式烤肉」他自製「超狂裝置」圓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