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防疫作風強勢?苦苓曝「打疫苗實況」:大家沒看見他溫柔
作家苦苓分享帶岳母打疫苗的過程,稱讚市長陳其邁防疫作風其實很溫柔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1間大樓爆出群聚案,目前已有5人確診,高雄市長陳其邁因此下令,連夜清空大樓,全棟187名住戶緊急安排PCR採檢,並全部住進防疫旅館隔離,不過強硬作風也引來部分網友批評。對此,身為高雄人的知名作家苦苓就替陳其邁平反,表示大家都只看到陳其邁的強勢,卻沒有看到他的溫柔。

更多新聞: 民間發起「罷免林昶佐」!自治會長林勝東幫緩頰:要給他機會


陳其邁防疫作風強勢?苦苓曝「打疫苗實況」:大家沒看見他溫柔
苦苓稱讚陳其邁的防疫作風其實很溫柔。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)

苦苓錄製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,被主持人鄭弘儀問到「你是高雄人,有人說陳其邁防疫很強勢,真的嗎?」,苦苓立刻表示,大家只看到陳其邁的強勢,卻沒看到他的溫柔,他也點出陳其邁用鐵血政策來保護市民,讓高雄人很滿意,而且在打疫苗的措施上處處為市民著想,讓他表示在高雄打疫苗相當幸福。

陳其邁防疫作風強勢?苦苓曝「打疫苗實況」:大家沒看見他溫柔
高雄市長陳其邁曾親自視察疫苗施打情況。(資料照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苦苓進一步分享帶著高齡82歲的岳母去打疫苗的經驗,他表示將岳母載到指定場所後,一下車就有警察、志工在引導,接著岳母就被帶進冷氣房坐著等待,沒多久醫師就來詢問狀況,接著就有人過來打針「全部到結束15分鐘,15分鐘坐在冷氣房裡,動都不動就全部結束了」。此外,苦苓也稱讚高雄市府設想很周到,接種疫苗的場所附近紅線、黃線全部開放停車,相當便民。就算沒車可以搭,只要跟里長登記,還會安排免費的計程車接送,種種防疫措施都讓苦苓表示「在高雄打疫苗是這種打法,你說大家會不會很滿意?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「阿北初四,台北也不會有事」!醫師曝:大家都忘了「這4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