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頭髮白了!日夜緊盯「防疫進度」網心疼:謝謝你守護高雄
高雄市長陳其邁最近為了疫情忙碌,頭髮也明顯斑白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、康裕成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國內本土疫情還在持續,高雄市鳳山區1間大樓6月29日傳出有住戶疑似確診,高雄市長陳其邁因此下令,全棟150多位住戶緊急安排PCR採檢,並全部住進防疫旅館隔離,陳其邁也為此忙碌了好幾天,就有眼尖市民發現,陳其邁的兩鬢白髮竄出,似乎是忙到都沒有時間染頭髮,讓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心疼。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防疫作風強勢?苦苓曝「打疫苗實況」:大家沒看見他溫柔


陳其邁頭髮白了!日夜緊盯「防疫進度」網心疼:謝謝你守護高雄
高雄市長陳其邁最近為了疫情忙碌,頭髮也明顯斑白。(圖/翻攝自康裕成臉書)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昨日在臉書發出陳其邁的近照,他兩鬢斑白,額頭上的抬頭紋更是清晰可見,臉上也略顯疲態,但還是打起精神說明防疫措施。康裕成心疼寫下「頭髮白了,陳其邁加油!雖不捨,但他是市長,應該顧好高雄!」,PO文一出,議員陳致中也來留言「拼命三郎精神的市長!感動」,其他網友看到市長如此勞心勞力,心中也是滿滿感謝「為了守護市民朋友的安全,辛苦市長了!」、「希望疫情快點過去,還給高雄帥氣市長」、「邁邁市長忙得沒時間染頭髮!連休息都是個奢侈!加油!辛苦了」、「邁邁市長辛苦了,謝謝你守護高雄,白髮還是很帥」。

陳其邁頭髮白了!日夜緊盯「防疫進度」網心疼:謝謝你守護高雄
陳其邁每天都在開會研擬防疫措施,鮮少有時間休息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本土疫情從5月中開始爆發,各縣市首長全都如臨大敵,每天都在研擬防疫措施。陳其邁從上午9點左右就得和衛生局、疾管處長召開會議,下午2點和市府同仁再開一次會,接著馬不停蹄,3點就要上線直播,和市民報告最新的疫情狀況,到了晚上8點,還得再開專家小組會議。疫情當前,陳其邁做為市長,每天都得留意各個細節,就怕一有疏忽,讓疫情擴散的更嚴重。

陳其邁頭髮白了!日夜緊盯「防疫進度」網心疼:謝謝你守護高雄
陳其邁就怕疫情擴散,立刻下令將鳳山大樓清零消毒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陳其邁本身就是醫師出身,再加上還有台大公衛碩士學位,因此對於防疫決策他幾乎親力親為,像是昨(30)日鳳山大樓出現5名住戶確診,他立刻將8點的專家會議提前到中午開,並下令大樓要火速清零,雖然做法引起部分市民反彈,但陳其邁強調,大樓的染疫情況是不同樓層不同戶都有人確診,經過專家研判是大樓有共同感染源,基於防疫快速才會做出這樣的決策,防疫團隊也是一路從中午12點奮戰到晚上8點多才收工。陳其邁表示,防疫一刻都不能鬆懈,最近也很多人關心他的白髮,他會抽空去處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6029人「回娘家」繳黨費!四叉貓笑回:明年剩多少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