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靜儀曬「素顏照」回擊柯粉護理師!「話語權與生子無關」網狂讚
林靜儀曬出素顏照,回應張喬瑜的大嬸說詞。(圖/翻攝自林靜儀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前民進黨立委,同時也是醫師的林靜儀,時常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防疫作為,前陣子柯文哲下令北農人員事後開打疫苗,林靜儀就批評這種做法像是「吃事後避孕藥」。林靜儀因此被支持柯文哲的護理師張喬瑜狠酸是「把事後避孕藥來比喻疫苗的大嬸」,甚至還攻擊她的過往情史。對此,林靜儀昨(30)日就在臉書曬出素顏照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民間發起「罷免林昶佐」!自治會長林勝東幫緩頰:要給他機會


林靜儀曬「素顏照」回擊柯粉護理師!「話語權與生子無關」網狂讚
林靜儀發文表示,話語權的正當性應該跟有沒有小孩無關。(圖/翻攝自林靜儀臉書)

護理師張喬瑜28日在臉書發文,批評林靜儀是「把事後避孕藥來比喻疫苗的大嬸」,甚至還質疑她「嗆別人之前,請問妳是生了幾個(小孩)報效國家?」,這番言論引發外界議論。林靜儀昨(30)日在臉書回應,表示不想陷入口水戰,但剛好看到自己2016年為性別平等季刊所寫的稿子,希望能跟大家分享,也回應自己被攻擊年紀、婚姻的心境。

林靜儀曬「素顏照」回擊柯粉護理師!「話語權與生子無關」網狂讚
林靜儀發文回應張喬瑜的大嬸說。(圖/翻攝自林靜儀臉書)

林靜儀認為,話語權的正當性,還有決策權的參與可能,與是否有孩子、是否為生理男或生理女沒有關係。她也表示應該要努力去營造一個環境,讓女性選擇母職的同時,也不用去抉擇犧牲其他的可能性,包括工作或自我實現。最後林靜儀也貼出素顏照自信表示「我是沒有孩子的婦產科醫師,所以呢?」。

林靜儀曬「素顏照」回擊柯粉護理師!「話語權與生子無關」網狂讚
林靜儀(右)曬出素顏照,回應張喬瑜的大嬸說詞。(圖/翻攝自林靜儀臉書)

這張素顏照正是林靜儀出國執行「國際行動醫療團服務」,網友也留言稱讚「林醫師最美了,認真活出自己的美麗」、「美就是美,而且還有正義感,兼智慧」,當時一同工作的夥伴也來留言「這我絕對可以作證,林醫師就算素顏也一樣漂亮,而且還多了從內而外散發出的自信與美麗」。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也來留言「支持最專業的林醫師,感謝您為性別平權、民眾健康以及台灣未來的發展用心把脈」,同為婦產科醫師的禾馨執行長蘇怡寧也表示「我自己也是個沒生過小孩的婦產科醫師,然後呢?生過小孩真的沒有比較厲害」。


更多新聞: 13秒「力挺」影片曝光!館長直播爆粗口譙:柯文哲可憐、沒人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