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靠當沖賺幾十萬!交易金額大膽開到「300萬」下場出乎意料
網友分享當沖失敗的經驗,連原本的獲利都賠掉了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股最近屢創新高,今(6)日早盤一度衝破18000點大關,但後續走勢震盪,最後小跌6點,以17913點收盤坐收。股市大好,也吸引不少投資人進場,甚至有人冒險「當沖」,希望能藉此大賺一筆,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,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當沖失敗的慘痛經驗,才短短5天就賠光了1個月的獲利。

更多新聞: 六福村、劍湖山5大遊樂園「微解封」重開園!防疫措施看這裡

他靠當沖賺幾十萬!交易金額大膽開到「300萬」下場出乎意料
網友分享自己當沖慘賠的經驗。(圖/翻攝自Dcard)
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發文,以「當沖勸世文」為題,分享自己當沖虧錢的經驗。原PO開頭表示,身為「小韭菜」的他剛踏入股市,就跟上大多頭還有航運起飛的時候,短短3個月賺了幾十萬元,也讓他有了大膽的想法,之後為了一股作氣賺到100萬,所以他決定開始玩「當沖」。
他靠當沖賺幾十萬!交易金額大膽開到「300萬」下場出乎意料
原PO秀出對帳單,賠上不少錢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表示,剛開始當沖時,一天大約可以賺到5千至1、2萬元不等,嚐到甜頭讓他更加有自信,直接將交易額度開到300萬元,沒想到卻是悲劇的開始。從原PO貼出的對帳單,就賠了至少20萬元,他無奈表示,一開始賺1萬2萬3萬,他還不想停利,但就是敗在這個「貪」字,讓他悔不當初「短短五天時間,賠光一個月獲利,也難怪為什麼老手都會說,當沖有賺就跑,因為你無法克制你的貪婪」。

原PO分享自己的血淚史,吸引不少網友回應「找好股放著做波段不好嗎」、「不去空面板,跑去空強勢股,你是開頭第一步選股就做錯了,更遑論要做當沖」、「無本真的不要當沖,我本金大概40萬,我4月也賺了14萬後來投更多下去,5月疫情也賠了8萬回去」、「勸你沒辦法克制自己就還是別玩了,到時候玩到信用破產就麻煩了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誰是下一個幸運兒?威力彩頭獎「連摃29期」獎金上看5.9億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