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業男抱200萬進場!每月「穩定獲利5萬」樂喊:不工作了
有網友表示,朋友失業後不工作單靠股票在維生,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許多人為了增加「被動收入」,會在工作之餘將部分錢財拿去投資,希望能多賺點錢,不過也有人選擇不工作,把投資當成自己的主要收入。1名網友透露,朋友2年前失業後,就把手頭上的200萬積蓄拿去投資股票,現在每個月固定可以獲利4、5萬元,讓這名朋友表示以後都要靠股票維生,PO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他靠當沖賺幾十萬!交易金額大膽開到「300萬」下場出乎意料

失業男抱200萬進場!每月「穩定獲利5萬」樂喊:不工作了
有網友表示,朋友失業後就靠買賣股票維生。(圖/翻攝自PTT)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好友2年前失業了,之後就靠著工作時存下來的本金200萬元,開始進場投資股票,如今朋友表示每個月都可以「穩定獲利」4、5萬元,讓他自信表示,未來就打算靠投資股票維生,不想出去工作了,但這樣的說法讓原PO相當存疑,發文詢問大家意見「靠股票一個月賺4-5萬,真的就可以不用出去工作了嗎?」。
失業男抱200萬進場!每月「穩定獲利5萬」樂喊:不工作了
能不能不工作只靠股票維生,網友看法不一。(圖/翻攝自PTT)
台股上半年表現強勁,像是航運股、鋼鐵股都有不錯表現,也帶領台股寫下歷史新高紀錄。就有網友表示,真的可以靠股票賺錢「教你一招,歐印航運你一年不用工作」、「有操盤能力真的不用工作啊,但很多人沒那個膽子」、「早知道去年歐硬航運,資產都翻不知幾倍」。不過多數網友還是認為,投資有一定風險「股票也是要看趨勢,等空頭來也能賺才厲害」、「他賠錢的時候有告訴你嗎?」、「又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」、「你能接受被套的煎熬嗎?」、「股票可以賺很多錢,但不是穩定,聽到穩定每個月多少錢都是嘴砲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7月報價創新高+旺季到來!法人調高陽明目標價「235元→357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