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市場爆群聚 林靜儀轟:屏東Delta要收尾了「就你北市嫌感染者不夠多」
林靜儀批評北市府永遠不落實疫調匡列,屏東Delta要收尾了「就你北市嫌感染者不夠多!」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近日確診數下降,許多民眾期待7月12日可以解封,然而環南市場昨日進行千人篩檢,結果有41人呈PCR陽性。民進黨前立委、醫師林靜儀今(2)日在臉書痛批,台北市永遠不落實「匡列、隔離」,屏東更具傳染性的Delta病毒要收尾了,「就你台北市嫌感染者不夠多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添41例會影響7/12解封? 陳時中回應了

林靜儀指出,匡列、隔離,然後篩檢,已經一再驗證是控制疫情的根本處理方式。她批評,台北市永遠不落實「匡列、隔離」這二件事,而接觸者高風險的PCR,在群聚被揭露的一週之後才做,為甚麼要標新立異 ,為甚麼堅持跟指揮中心倒著走。

林靜儀表示,柯文哲的支持者很愛問普篩,偏偏 「特定已知對象的群聚感染」該篩不篩,對「無接觸史的低風險群」拼命喊篩。

至於為攤商施打疫苗,林靜儀解釋,疫苗是對未有抗體的人誘發抗體,剛剛感染的人已經有抗體了,她質問,「打在感染者身上幹什麼?不先匡列隔離找出感染者,反而把人群聚起來打疫苗,是嫌感染者不夠多還是台北市疫苗比別人奢侈? 」

最後,林靜儀點名3個群聚案例嗆北市府,宜蘭遊藝場群聚收尾多久了?苗栗電子廠群聚18天收尾,屏東枋山還是更具傳染性的Delta病毒,也要收尾了,「就你台北市嫌感染者不夠多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委何志偉點名台銀刁難"紓貸" 台銀:正了解當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