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防疫破口!熱血副站長勸不戴罩吸菸者 違規者竟回嗆:我才站長咧
台鐵屏東潮州站邱姓副站長,於車站內規勸不戴口罩又抽菸的遊民,卻遭遊民反嗆。(圖/翻攝「 Dukoff血汗臺鐵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日前自秘魯返回屏東枋山隔離的祖孫二人,造成枋山鄉群聚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,還引起農產品遭民眾退貨的連鎖效應,屏東縣民人人自危,而在這警戒時刻,仍有不願配合規定戴口罩的人,昨(7/1)日,台鐵潮州站邱姓副站長行使職權,勸告不戴口罩,又違反車站規定吸菸者,沒想到表明身份後,竟遭對方反嗆:「我才是站長咧!」

更多新聞: 心碎!正妹實況主宣布「不談戀愛」 親曝:重心在工作只想顧好自己

邱姓副站長在影片中表示,7月1日一早7點50分,有遊民違反車站規定在車站抽菸,而且也未依政府規定戴口罩,當時他向對方表明自己是副站長,並進行勸導,還表示可提供口罩,沒想到該遊民竟對邱姓副站長反嗆:「那我自己不就是站長咧!」才不甘願地離開現場。

屏東防疫破口!熱血副站長勸不戴罩吸菸者 違規者嗆:我才站長咧
邱姓副站長對遊民表明身份,卻被遊民反嗆,還說自己才是站長,讓他氣得Po網。(圖/翻攝「 Dukoff血汗臺鐵」YouTube)

但當邱姓副站長下午再度巡視車站周邊時,又在車站較為偏僻的死角,發現該遊民,再次對他進行勸告,但該遊民仍是不聽,還一度向前疑似想攻擊,邱姓副站長搬出警方,才將遊民成功驅離,副站長接著聯絡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稽查人員,沒想到對方竟叫他自己打給1922和警察局,讓他氣得掛電話。

屏東防疫破口!熱血副站長勸不戴罩吸菸者 違規者嗆:我才站長咧
早上已被勸離的遊民,下午又出現在車站周邊,邱姓副站長巡視時又二度進行勸離。(圖/翻攝「 Dukoff血汗臺鐵」YouTube)

他相當無奈,再次去電屏東衛生局,與另一位衛生局人員聯絡上後,表明近日疫情嚴重,該遊民已是累犯,且車站也有許多違反《菸害防治法》的遊客,希望能有改進的空間,大家一起做好防疫。邱姓副站長熱血的行為,也讓網友大讚,「讚啦!維護大眾權益」、「潮洲火車站有副站長真好!」、「副站長,永遠支持你喔!」。

屏東防疫破口!熱血副站長勸不戴罩吸菸者 違規者嗆:我才站長咧
違規遊民無視邱姓副站長,還開口咒罵,最後副站長只好搬出警方。(圖/翻攝「 Dukoff血汗臺鐵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網友崩潰!珍妮花老師暑假不教歌 含淚上完最後3首曲:好想學生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