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人!網路水軍不只玩選戰還炒股 23歲黑客爆操作內幕
YouTuber烏鴉為了讓民眾了解網路水軍,特別請來全台最大水軍公司老闆,講解操作網路輿論的內幕。(圖/翻攝「烏鴉DoKa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科技時代來臨,網路成了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的一環,但社群媒體上的內容,可信度有多少,就需要靠閱聽眾自己去審視,而擅於挖掘真相的YouTube頻道「烏鴉DoKa TV」,最近採訪了現下最大網路水軍公司老闆,沒想到年僅23歲的他竟手握10萬水軍,他也透露水軍不只能影響選戰輿論,竟還能炒股。

更多新聞: 「啦啦隊女神」素顏秀廚藝!大U領背心意外成焦點 全網嗨翻  

作為水軍龍頭的他,靠著網路賺得缽滿盆滿,因為只要牽扯到利益交換的地方,就會需要他來操作輿論,YouTuber烏鴉好奇公司的利潤究竟有多少,年輕老闆笑說其實僅有幾十萬,因為預算是一層一層往下,最後衝流量才到我這,所以並沒有想像得多,他反推候選人預算:「議員、立委預算幾百萬是基本,市長幾千萬,總統甚至一兩億。」並表示一篇洗留言的媒體電子報、新聞稿,5萬就買得起。

 23歲老闆靠網路操盤 大批水軍橫行股市選戰
水軍公司老闆年僅23歲,手上就以培養了數位平均年齡不到25的黑客,而這群年輕人靠著網路水軍操弄輿論。(圖/翻攝「烏鴉DoKa TV」YouTube)

除了影響選戰輿論外,沒想到水軍也能操弄股市,他以遊戲公司推新遊戲來舉例,為了吸引投資人投資,會趁剛上市時提升下載次數、遊玩時間、甚至首儲,造成遊戲熱門的虛擬流量來炒股價。烏鴉表示影片內容生意人、網紅政治圈都不是祕密,想要流量甚至在拍賣網站就能買到,希望大家能在了解水軍的內幕之後,提升媒體識讀能力,不再輕易被輿論左右。

 23歲老闆靠網路操盤 大批水軍橫行股市選戰
水軍老闆與烏鴉分析,遊戲公司如何靠著水軍來幫遊戲衝流量,以達到炒股的目的。(圖/翻攝「烏鴉DoKa TV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被叫胖子患「容貌焦慮」!啦啦隊正妹暴哭 靠這3招鏟肉10公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