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王今天不唱歌!陶喆自封BBQ KING 傳授烤牛排「鮮嫩多汁」絕招
從小愛吃美式牛排的陶喆,練就一身烤牛排的好功夫,他也將烤牛排的秘訣分享給大家。(圖/翻攝「陶喆 David Ta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因疫情影響,全民一同待在家防疫,許多人選擇在家煮飯減少外出,金曲歌王陶喆也是其中一位,他最近在YouTube頻道表示,過去忙於工作無暇陪伴家人,正好趁此時增進家人感情,而喜愛做菜的他自封是BBQ KING,近日更購入了大型烤爐,打算烤牛排讓家人一飽口福,也示範給粉絲們在家如何做出道地的烤牛排。

更多新聞: 這片好香!女神拐拐裸背示範居家女友 連換7套「小朋友才選擇」

因為從小愛吃美式牛排,陶喆練就了一身烤牛排的好功夫,還笑說在美國要是被稱為BBQ KING可是很厲害的事,他表示烤牛排的第一要點,便是火候要夠,溫度夠熱才能將肉汁封住,再來他建議不要洗肉,以紙巾吸乾肉上的水就好,接著輪到料理階段時,陶喆拿出鹽巴,提醒鹽別太早抹在肉上,以免把肉的水份吸走,抹鹽時則要多抹一點,因為30%的鹽在烤的過程會掉落,抹完後記得要用手按壓,讓鹽巴入味,接著便可以將肉放上烤爐。

歌王今天不唱歌!陶喆化身大廚 自封BBQ KING樂烤牛排
陶喆自封是BBQ KING,對於烤美式牛排非常擅長,也分享如何將牛排烤得鮮嫩多汁。(圖/翻攝「陶喆 David Tao」YouTube)

陶喆料理的手法駕輕就熟,所有動作一氣呵成,宛如真正的大廚般,經過幾次翻面之後,見肉排兩面皆炙烤出漂亮的焦糖色後,他將肉排夾起放置一旁蓋悶讓肉排收汁,他表示一般會用溫度計測量溫度,不過沒工具時可以用手感覺熟度,約5、6分熟便可進行收汁動作,他強調越厚的肉,收汁時間要越長,才能封住牛排的原汁原味。一切大功告成後,他將牛排切塊,看他所烤的肉排不只外酥內嫩,還相當多汁,讓人食指大動,不愧其BBQ KING的封號。

歌王今天不唱歌!陶喆化身大廚 自封BBQ KING樂烤牛排
陶喆秀出他剛炙烤出來的牛排,焦糖色的外表配上粉色鮮嫩的肉質,令人看得食指大動。(圖/翻攝「陶喆 David Tao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轉吧七彩霓虹燈!阿美族帥哥疫情悶壞了 戴頭燈高唱原式嗨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