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宜蘭聖母醫院開打莫德納 長輩、孕婦全擠在大廳惹民怨
聖母醫院今天上午大爆滿,長輩、孕婦全擠在大廳等候接種疫苗。(圖/擷取自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)

宜蘭縣政府規劃今天起,開放72至74歲長者及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,沒想到聖母醫院上午大爆滿,長輩、孕婦全擠在大廳等候接種疫苗,民眾質疑院方為何沒出面引導?聖母醫院公關俞芳苓今天緊急澄清說,他們有去叫號,但沒人願意動,連警察都無法勸退,最後是民眾沒走、警察走,或許民眾擔心是怕過號打不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爆確診林昶佐對柯文哲表達不滿 遭自治會長飆罵:那你有來關心過嗎!

宜蘭縣政府規劃2日至10日為75歲以上長者(65歲以上原住民)施打莫德納疫苗,「施打疫苗通知單」陸續由民政系統發送,並在昨天也擴大疫苗注射量能,開放72至74歲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開放接種。

有民眾一早前往聖母醫院接種疫苗,看到現場人滿為患,不滿地拍下照片貼在臉書社團,質疑院內超過100名孕婦及老人都擠在大廳,還說現場沒有發號碼,只能等人工叫名字,所有老人家跟孕婦都要站起碼40分鐘以上等候,請問可以跟哪個單位反應?


快新聞/宜蘭聖母醫院開打莫德納 長輩、孕婦全擠在大廳惹民怨
聖母醫院大廳人滿為患。(圖/擷取自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)


有民眾在底下留言說,「我知道人很多群聚打疫苗有引導與管理改善空間,院方大可縮減掛號人數就沒事了(隔壁間醫院掛到50至60個就掛不進了,難道疫苗配額比較少?),真的是佛心讓更多的人能打到疫苗,當然也有人想反應上層來處理,試問醫護人員的感受會是如何?等待當然不容易我也剛回到家,希望大家多鼓勵代替責備,所以才委婉的建議引導方法。」

聖母醫院公關俞芳苓今天緊急澄清說,目前是依現場報到先後順序接種,唱名20人留下,其餘交健保卡後到5樓或1樓休息,他們有去叫號,但沒人願意動,連警察都無法勸退,最後民眾沒走、警察走。她坦言,民眾應該是怕過號打不到,只能說疫苗太搶手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南大爆發41例PCR陽性 柯「微解封」太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