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Novavax證實「台灣透過COVAX訂購」 陳時中說明最新進度
陳時中說明Novavax採購進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苗不足,在野黨輪番抨擊疫情指揮中心未積極採購疫苗,然而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疫苗藥廠Novavax上週五發出聲明證實,台灣將透過疫苗供應平台COVAX購買Novavax疫苗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)日也說明,「在談判中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+3 急產婦產後採檢確診、丈夫陪產也染疫

《路透社》指出,台灣已向COVAX平台購買476萬劑疫苗,雖然現在還未全配送貨,但Novavax上週五發出聲明,表示台灣除了購買其他藥廠的疫苗外,也與Novavax達成協議,將提供NVX-CoV2373疫苗給台灣,後續將由COVAX配送。

先前陳時中已強調,台灣在疫苗採購案上非常積極,但各國藥廠的出貨期不穩定,未來會有更多疫苗進到台灣。今日記者會中媒體問及購買Novavax疫苗的最新進展,陳時中回應,「我們現在還在談判中」。他說明,目前除了在COVAX平台預定之外,也跟公司做相關數量的談判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Novavax證實:與台灣達成疫苗購買協議 後續將由COVAX配給供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