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王必勝第三度出任指揮官!全力防範環南市場疫情擴大
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將與北市將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仍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出任指揮官,防堵疫情擴散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,大規模篩檢後,已有41人確診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宣布指揮中心與北市將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防堵疫情擴散,仍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出任指揮官,預計今天下午五時,就會將確診個案的疫調調查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12餐飲微解封? 陳時中坦言「時機不對」:等大家心情穩定再公布

媒體詢問有關此次環南市場群聚案感染源是否已經釐清,陳時中表示,還是需要更多相關證據,才能夠去判定確切感染源。

陳時中也說,指揮中心與北市將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這次還是指定王必勝出任指揮官,相關疫調人員、防疫醫師,也將會跟著一起工作,這也是王必勝繼部立桃園醫院、苗栗電子廠群聚案後,第3度擔任指揮官。

至於有關環南市場群聚案無症狀、重症人數部分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環南41人中有多少無症狀需待疫調完會比較清楚,目前只能推測大致情況,但基本上從市場普篩的人,不至於會出現重症情形。

羅一鈞也說,目前只能說多少是有輕微症狀,多少是曾經出現過的症狀,這就是疫調目的,尚沒辦法給明確數字,晚上可能有機會提供結果,目前41位確診者中,Ct值30以上有12人,Ct值15至20間的則有16人。他指出,這群有無症狀患者,會有傳染率高的比例不算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+3 急產婦產後採檢確診、丈夫陪產也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