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第一果菜市場4個案曾染疫又確診 柯文哲:傳染性不高
柯文哲表示和中央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北農事件延燒,柯文哲日前宣布將委託3家醫院對四大果菜市場進行萬人篩檢,截至目前環南市場已累計41例PCR陽性確診;濱江市場4例;萬大2例;萬大國小5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開始要使用「焦土戰術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確診者回婆家待「高雄美濃5天」! 9人曾同桌吃飯、2度到7-11

柯文哲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,針對市場明天還有約1800名需篩檢,大部分篩檢在昨天就做完了,目前四大市場累計52例PCR陽性。

柯文哲指出在第一果菜市場雖有7個PCR陽性個案,但其中有4個是以前就確診過了,驗出陽性原因應為殘留的濾過性病毒,且CT值都大於30所以認為「不具有傳染力」

柯文哲說,亞東醫院徹夜篩檢環南市場,半夜一點通知市府有41個PCR陽性,這些人目前分送至防疫旅館和醫院,昨漏夜調派警員讓市場「只出不進」,且宣布停業3天。預計今天下午就會把疫調結果整理出來。

柯文哲也強調,因為市場人太多、成員複雜、流動性太高,所以一開始就設定「焦土戰術」,先快篩一遍、PCR一遍、打疫苗,看起來附近社區要再篩一遍,會比較徹底。


快新聞/第一果菜市場個案染疫後又確診 柯文哲:傳染性不高
北市表示截至7/1已篩檢7413人(圖/北市府提供)


更多新聞: 確診攤商達解隔離標準 拿嘸陰性證明無法到市場批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