薪水扣光光!她曝電子廠「遲到1分鐘扣1千」 網狂勸:真的不要去
電子廠扣錢規定繁多,讓網友們看不下去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這樣扣薪水真的合理嗎?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,分享友人最近工作遇到的事情,原來她的朋友最近被派遣到中科某電子廠工作,第一天上班時,監工就告訴他們廠內的規定「每天早上6:50前廠外集合,進場打卡不能超過7:30,遲到1分鐘扣1000,要按照顏色指引路線,走錯被拍照要扣2000,搭錯電梯扣2000,弄破液晶螢幕扣5000」,以及一堆要扣錢的規定,引來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指甲變化暗藏警訊?重症醫列「4病徵」:確診患者也曾出現

女網友進一步透露,朋友因為工作經驗較少,聽到這麼多扣錢的規定後,就被嚇得神經兮兮,讓她看不下去「我跟她說站在勞基法上,監工說的那些是無法成立的」,質疑「所以派遣公司都是用這種方式欺負那些不懂勞基法的人嗎?」認為派遣公司不該用這種方式來嚇新進員工,不管內部因素是怎麼樣,「但是如果真的違規被苛扣薪資,是不是會導致有些不清楚法規的人隱忍不敢申訴,或者直接離職不做」。


薪水扣光光!她曝電子廠「遲到1分鐘扣1千」 網狂勸:真的不要去
電子廠扣錢規定繁多,讓網友們看不下去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
 對此,網友們看完也覺得非常不合理,留言表示「上三天就扣光,剩下19天也要上完。是當作這裡是中國嗎」、「絕不找派遣的工作」、「你以為廠區規矩是假的嗎?工作絕對不要做派遣的,除非自己本身找不到工作」、「遲到一分鐘一天的薪水就沒了可以直接回家了」、「扣那麼多,那我遲到直接曠職就好了」、「派遣公司專門嚇不懂法律的小綿羊」、「派遣這種工作,除非真的走投無路不要去,基本上已經是一隻牛剝兩層皮了」,也有人建議「電子廠輪班正職很缺的,能寫出26個字母加上好好的面試幾乎都能上,不要去當派遣」。

據了解,根據勞動基準法第26條規定,「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」,此外,就算勞工違反規定在先,但在責任歸屬、範圍大小、金額多寡等未確定前,雇主不得預先扣發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。

更多新聞: 宣稱「5000單字源自中國」!中國學者奇葩言論曝光 網傻眼:笑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