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36度大太陽下...長輩排隊打疫苗人龍綿延數百公尺 新北市府道歉了
新莊衛生所外出現排隊人潮,長長人龍綿延3、4百公尺,長輩們頂著大太陽下等候接種疫苗。(圖/民眾提供)

新北市今天上午開打莫德納疫苗,新莊衛生所外出現排隊人潮,長長人龍綿延3、4百公尺,不少長輩們頂著大太陽下等候,一等就是快一個小時。新北市民政局今天在記者會道歉說,未來會對場地做得更細緻。

更多新聞: 「香菜豬血糕披薩」熱量曝!專家:2族群別碰、1片=100g菲力牛

新北市政府30日起開放第四波疫苗施打預約,昨(1)日早上8時,10分鐘內湧入1000筆預,大概在早上9時左右,就有7萬劑疫苗完成預約。值得一提的是,新北市配發莫德納疫苗總共12萬1800劑,這波開放72歲以上長者,以及一到五類人員,光是長者就有8萬人預約。

不少民眾完成預約拿到號碼後,今天陸續在約定時間內前往接種站施打,但有民眾下午陪同家中長輩前往新莊衛生所接種莫德納疫苗時,一到現場,排隊人龍超過3、4百公尺,人潮沿著衛生所、捷運站旁繞,望過去根本看不到盡頭。


快新聞/長輩頂大太陽排隊打疫苗人龍綿延數百公尺 新北市府道歉了
長輩頂著太陽排隊接種疫苗。(圖/民眾提供)


莊小姐拿著手中預約號碼說,家人原接種時間預計是下午一點半至兩點間,她與坐著輪椅的母親一點就到,但現場排隊人龍實在太長,加上天氣炎熱,不少長輩在外頂著大太陽排隊,實在吃不消。

「現場一堆人在罵...真的很熱!」莊小姐說,衛生所緊急在現場發號碼牌、疏散人員,但她不滿地是,明明預約號碼是75號,一到現場變成132號,這樣一等又是1個小時。


快新聞/長輩頂大太陽排隊打疫苗人龍綿延數百公尺 新北市府道歉了
新莊衛生所外出現人潮排隊接種疫苗。(圖/民眾提供)


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為此道歉說,今天是72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第一天,市長指示下,昨天在28接種站進行場地優化,今天中、大型接種站秩序大致良好,但因今天天氣非常好,不少長輩一早到現場曬到太陽,他也跟長輩們致歉。

柯慶忠則強調,未來場地會做得更細緻,今天下午也開始在區公所所等所有場地,包括開放空間等場地進行優化,為市民做到更好服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再添15死 40歲女解隔後住進彰化防疫旅館卻罹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