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香菜豬血糕披薩」熱量曝!專家:2族群別碰、1片=100g菲力牛
知名連鎖比薩店挑戰國人味蕾!推出香菜皮蛋豬血糕口味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知名連鎖比薩店推出期間限定口味「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」,一推出立即掀起話題,但評價也相當兩極。對此,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指出,香菜含有豐富葉酸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A等豐富營養,甚至還富含鐵質,加上因使用大量豬血糕,「吃一片pizza就能吃到3.7mg的鐵,就等同於100公克菲力牛排的鐵量」。

更多新聞: 自煮、外食哪個虧錢?他喊CP值低曝「隱藏成本」網揭1重要關鍵

程涵宇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「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你吃過了嗎?」,因這口味實在太特殊,吃過的人覺得味道根本平行線,但也有人說是美味的黃金交叉線。超台混搭風食材使用的是薄脆餅皮,以及滿滿的香菜和豬血糕,讓人不禁好奇,這樣的批薩的熱量、營養有多少。

「香菜豬血糕披薩」熱量曝!專家:2族群別碰、1片=100g菲力牛
美女營養師程涵宇公開「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」營養價值和熱量。(圖/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)

程涵宇說,一片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的熱量約273大卡,澱粉量也高於一般口味,「除了原本的麵皮外,還多了豬血糕」,雖然含鐵量高,但碳水化合物硬生生地比相同大小,並且是同餅皮的鐵板牛柳披薩多了1.6倍,吃2片澱粉量就等同於吃進一碗飯,總熱量更直逼546大卡,「再吃多幾片小心澱粉熱量大爆表」。

對此,程涵宇提供「吃披薩不發胖」的小秘訣,她指出,在食用高澱粉食物時,應避免喝含糖飲料、碳酸飲料,建議以水、無糖茶取代,減少攝量攝取還能去油解膩;且在吃下一餐時,也要減少飯量和麵量,平衡一整天的營養素及熱量。此外,她也提醒,患有糖尿病、血壓偏高者也要特別注意,嚐鮮同時也要留意血糖及熱量。

程涵宇再加碼補充,如果想要無負擔的吃披薩,她分享簡單2步驟:第一,挑低熱量餅皮,從薄脆餅皮為最低熱量,再來是舊金山手工餅皮、接著是鬆厚餅皮,最後是最高熱量的芝心餅皮,建議少吃。第二,選蛋白質含量高的餡料,第一名是海鮮,再來是黃金和風雞,接著是韓式泡菜燒肉,最後是海陸雙拼。民眾可參考上面提到的熱量排序來做選擇。



更多新聞: 烟花飆速襲台「這天」影響全台最劇!鄭明典:旋轉特徵清楚要提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