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煮、外食哪個虧錢?他喊CP值低曝「隱藏成本」網揭1重要關鍵
一名網友指出,自己煮飯的CP值太低,引發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防疫期間,餐廳禁止內用,民眾下廚的機會也因此變多了。不過有網友認為,自己煮飯不管是準備的時間還是食材費,都是一大成本,直呼「CP值根本是0」。該名網友認為,不如去外免買,快速又方便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黃安高喊只相信中國疫苗!嗆「搶打AZ確診腦殘」網笑:自我介紹?

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,自己煮飯之前要先採買食材,因為賣場的食材價格昂貴,所以要早起到菜市場,回家後備料、煮飯就得花上好幾個小時,煮太多吃不完還要冰起來,導致接下來好幾天的菜色都會是一樣的,吃完飯之後還要洗碗,這些都是隱藏的成本,他坦言「煮得少CP值根本是零,比去外面買現成的更貴」。

自煮VS外食哪個虧錢?他喊CP值低曝「隱藏成本」網揭1重要關鍵
受到疫情的影響,不少民眾在家自行料理的機會增加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他指出,自己煮飯跟叫外送,價錢差不多,如果願意走到巷口買便當,可以選自己想吃的菜,價格也更便宜,美國人在外面吃一餐就要台幣2、3百元,選擇在家煮情有可原,但在台灣自家下廚,花費的時間太多,價格也沒有比外面便宜,「完全不懂在台灣自己煮飯CP值在哪?」。

貼文一出,有網友認為真的不划算,「是,一天叫三次外送都比較便宜」、「嘴癢沒辦法才自己弄」、「原PO說的有道理阿,光備料煮東西那些時間成本就不知道多多少了,而且不可能煮一點點,常常要吃剩菜」、「上班累得半死,回家還要自己煮真的太累」、「清洗最麻煩了」。

但也有網友點出關鍵,如果是「3人以上」吃的話就很划算,而且也吃得健康,飲食比外時還要均衡,「平價便當你覺得他們的菜會是全聯等級的嗎」、「黑心油你都忘了,自己煮至少食材挑比較好的」、「一家至少四口開伙才有感,一個人外食就好」、「煮給越少人CP越低」、「自己煮營養均衡啊,還可以偶爾吃好一點」、「至少你知道,你吃了什麼東西下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香菜豬血糕披薩」熱量曝!專家:2族群別碰、1片=100g菲力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