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種疫苗最大差別在哪?苦苓拿「黃安是病毒」神舉例!網秒懂
作家苦苓用「假如黃安是病毒」神舉例,貼文一出全網笑翻。(圖/翻攝自黃安微博、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疫苗供貨逐漸穩定,7月起政府開始擴大施打,台灣目前有AZ疫苗以及莫德納疫苗;台灣國產的高端、聯亞也期盼取得EUA後盡快開打,不過幾個疫苗廠牌究竟差別在哪?作家苦苓就用「假如黃安是病毒」神舉例。

更多新聞: 口心不一?黃安舔共大讚「中國砍英文考試」卻自曝花10年苦讀

苦苓在臉書發文,針對目前現行4種武漢肺炎的疫苗做一個「精闢」的解釋,他提到「假設黃安是一種病毒,那麼我們住的大樓(人體)所有警衛都要認得他,才有機會在『黃安們』進來時,迅速將之撲滅,但大家都沒有見過他,怎麼辦呢?」。

4種疫苗最大差別在哪?苦苓拿「黃安是病毒」神舉例!網秒懂
隨著疫苗供貨逐漸穩定,7月起政府開始擴大施打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一、科興、國藥疫苗(滅活疫苗)

找一個已經死掉、或者半死不活的黃安,帶進大樓來給警衛們認識,下次碰到就不會放過他。

二、AZ疫苗(腺病毒載體疫苗)

找一隻黑猩猩,穿上黃安模樣的布偶,進來大樓讓大家認得黃安,以後就可以提高警覺。

三、輝瑞和莫德納疫苗(mRNA疫苗)

沒見過黃安,但我們知道黃安是大便組成的,那我們就請一位「信使」(最適合由邱毅擔任)帶著黃安牌大便進來,警衛只要能夠認得組成黃安的大便,下次碰到黃安們一樣可以分辨出來。

四、國產高端和聯亞疫苗(重組棘蛋白疫苗)

找一個人透過基因重組,把他變成很像黃安的樣子,讓警衛都認識黃安,下次碰到黃安們闖進來,也都可以順利逮到。

4種疫苗最大差別在哪?苦苓拿「黃安是病毒」神舉例!網秒懂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表示這個解釋相當有深度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苦苓舉例解釋,文末直言,都已經「科普」到這個地步,「如果你還是分不清我也沒辦法,那至少要記得黃安就好像是一種病毒,離他越遠越好」。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真不愧是苦苓大師」、「管他甚麼疫苗、最終就是消滅黃安哈哈」、「真的是大師級講解,很有深度」、「太好笑了,大師不愧是說笑話高手」、「打的半死不活的臉腫黒青會認不出本尊,所以科興不可靠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3級警戒衝擊全台「5月近13萬人失業」 王浩宇曝:後面只會更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