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疫苗預約系統「4步驟」上線!開放50至64歲民眾登記
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分為4步驟。預約對象上,為第九類與第十類為主。(圖/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今(6)日上午9時30分舉行疫情記者會,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,並邀請發言人莊人祥、唐鳳政委一同說明全國防疫會議討論事項與醫療資源盤點。其中由行政院政委唐鳳規劃的「疫苗預約系統」即將上線,指揮中心今日說明登記預約流程,全國民眾最快則在7月15日開放使用。另外唐鳳也說明登記與預約4步驟,第一,先讓民眾登記施打意願,再由簡訊系統通知,接著就可以預約接種疫苗,並施打疫苗。而唐鳳表示預約登記系統網站,已經在今日啟動,第九類、第十類民眾可以上網去輸入資料。

更多新聞: 李坤儀生兒「擬從母姓」延續香火?李登輝基金會:給予祝福

唐鳳指出,疫苗施打與預約系統分為四步驟,包含意願預約登記、1922會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、預約接種、接種疫苗。他說,預約對象上,為第九類18歲至64歲,患有高風險疾病、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,以及第十類50-64歲成人。另外唐鳳表示,會先考慮在金門、澎湖與連江縣做醫院登記的試辦,若測試成功,預計最快在本月的15日供全國民眾使用。

疫苗預約系統上線!唐鳳曝「簡單4步驟」開放到第9、10類登記
陳時中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,疫苗預約系統會動用許多行政人員,指揮中心也要安排要做教育訓練。(圖/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)

至於意願登記如何進行上,唐鳳說,請民眾上1922.gov.tw,輸入5項資料,包括身分證/居留證號碼、健保卡號、手機號碼、希望接種的行政區、希望接種的疫苗種類後,在符合年齡及資格條件且希望接種的疫苗數量足夠下,會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的簡訊。

疫苗預約系統上線!唐鳳曝「簡單4步驟」開放到第9、10類登記
▲▼指揮中心表示,疫苗施打與預約系統分為四步驟,並且為第九類與第十類民眾為主。(圖/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)
疫苗預約系統上線!唐鳳曝「簡單4步驟」開放到第9、10類登記

收到簡訊後,民眾可透過線上預約,至1922.gov.tw網站或健保快易通, 選擇希望施打的地點及時段,或採實體預約,持健保卡到超商、藥局、衛生所插卡預約,選擇希望施打的地點及時段。民眾若欲更改時間,在預約期可再透過1922.gov.tw 網站或健保快易通,修改接種地點或時間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他紓困拿到10萬元想「梭哈當航海王」!網搖頭:拿救命錢亂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