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面的人擠破頭!台積電員工曝公司1內幕:裡面的想爬出來
素有「護國神山」支撐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,薪資和工作待遇一直是外界討論的話題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素有「護國神山」支撐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,薪資和工作待遇一直是外界討論的話題。近日有一名在台積電工作快滿一年的網友發布一則,「TSMC(台積電)外面的人想進來,裡面的人想爬出來」的貼文,並透露內部情形,再度引發網友熱議,甚至還有許多過來人表示,「太真實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她買「這股」存快100張!曬84張戰績吐「1句話」網跪了

該名網友是台積電設備工程師,4日在Dcard發文表示,當初進台積電就知道外面風評有好有壞,拿到Offer就知道部門是「屎缺」,但當時他想著「大夜小夜輪班假日值班哪有什麼?勞基法一個月46小時,怎麼可能現在還有不按照勞基法的公司?」而且面試時主管還告訴他,4到6週輪值一次大夜,每個月還有兩個完整的假日,讓他評估,進去埋頭苦幹可以提早財富自由,「那就先辛苦幾年吧!」。

外面的人擠破頭!台積電員工曝公司1內幕:裡面的想爬出來
一名在台積電工作快滿一年的網友爆料公司內部情形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但進入公司後事實卻不是如此,原PO坦言,錢真的不好賺,每天承受上司的情緒勒索,「摔東西、破壞東西也是經常有的事情」,還有重複忙不完的爛機等著他處理,事情總是忙不完,各種工作項目都會被追殺。至於最多只能報46小時加班,多出來的怎麼辦?

原PO解釋,「當然就只能做公益送公司囉,而且多的時數送審也不會被簽過」,他表示,由於公司管得嚴,想要印出勤資料,更是不可能,反而可能因此吃上官司,所以大家為了紅利為了錢就只能默認這件事情,原PO幽默的說,「想要減肥來TSMC就對了」。

不過,原PO最後說「只要你能待下去,絕對可以讓你財富自由」,也經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早已財富自由買了幾套房子,有人手上的錶抵你一年的薪水。原PO更想起學長在他剛進公司時對他說,「沒有狗的基因的話就待不久」,所以他已經在計畫怎麼當個人。

文章一出,吸引不少網友回應,「進去前的我:有這麼誇張?進去後的我:我以為這篇是我打的」、「沒進去前都以為網路上批評的都是惡意重傷,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當初這麼傻」、「看來給你180萬,就會要你有360萬的產值」、「我是過來人!我也是剛登出,正在找工作」、「更恐怖的是,這種沒時間高壓高薪的生活型態,娶到為錢而來的另一半,在裡面奴在外面被當ATM,真的見多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3女公園「脫口罩」爽吃60元臭豆腐!恐挨罰4萬5天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