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心不一?黃安舔共大讚「中國砍英文考試」卻自曝花10年苦讀
黃安再次發揮舔共精神,大讚中國上海將英語考試取消是件好事。(圖/翻攝自黃安微博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58歲資深藝人黃安已長期將事業重心放在中國,還不時在社群軟體上極盡所能吹捧中共、貶低台灣,讓他吸引不少中國粉絲關注,但只要一生病就回台灣爽用健保。日前他針對中國上海取消小學英文考試,又開始吹捧中國當局好棒棒,黃安大讚是件好事,甚至還痛批:「一輩子背了一大堆英文單詞、成語,沒屁用。」但他本人英文程度號稱可以直接看英文電影,不用看字幕,言行相當狂妄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不是阿富汗!蘇貞昌曝「1句話」外媒:警告中共「勿妄想」奪台

對於上海日前取消小學英文考試,黃安又有話要說,他表示:「取消英文考試,加強中華文化課程,絕對是件好事。」並透露「我的英文水平應該算還行,看美國大片可以不看字幕,《六人行》對白倒背如流,足足花了我10年功夫,每天4個小時。」更說若把瘋狂學英文的精力放在背唐詩三百首,那一定更不得了。

黃安還直言,英文的重要性不斷走下坡,「一輩子背了一大堆英文單詞、成語,沒屁用。」並再度發揮舔共精神,大讚中國崛起、美國衰落,「咱更要打好中文基礎,等著洋鬼子來朝拜,我們一定要有這樣的民族自信心。今天跟一位大師聊推背圖,確認過眼神,未來50年,中國第一,中文將成為世界通用語言,你們準備好了沒?」狂妄的言論令人無法理解。

更多新聞: 4種疫苗最大差別在哪?苦苓拿「黃安是病毒」神舉例!網秒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