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級警戒衝擊全台「5月近13萬人失業」 王浩宇曝:後面只會更恐怖
王浩宇表示,全台已經有將近13萬人失業,呼籲政府能想出辦法拯救勞工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彥君報導

本土疫情自5月中爆發以來,不僅嚴重影響民眾的生活,許多人更是沒了工作。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資料顯示,5月的失業率就飆高到4.11%,就業人數更是雪崩般大減。對此,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5月近13萬人失業」,他直言,這個數字很恐怖,但他認為更恐怖的還在後頭,他直言:「大家要有心理準備」。

更多新聞: 萬海有望再衝破353元?專家曝「2關鍵」出現1現象趕緊下船

王浩宇昨(6)日在臉書上表示,全台疫情在5月爆發之後,失業人口直逼13萬人,相當恐怖,餐飲、商業服務業都撐到極限了,他指出「光是認識的餐飲業、零售業老闆,就有4到5個決定在合約到之後收掉餐廳、門市止血」。

3級警戒衝擊全台「5月近13萬人失業」王浩宇曝:後面只會更恐怖
王浩宇與好友合夥經營的「夥伴生活」在疫情期間也面臨危機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王浩宇進一步表示,後面只會更恐怖,大家要有心理準備。更何況,目前的數字還沒有反映部分工時勞工的狀況,工讀生、臨時工,他們才是這次疫情下最大的受害者。「不同於去年的狀況,執政黨這次真的該思考,如何排除富人跟軍公教之後,雨露均霑的讓所有勞工受惠」。

此外,王浩宇日前曾說,病毒是不可能完全阻隔的。根據國外的統計,目前最長的潛伏期超過27天,潛伏期超過14天的個案偶有發生,甚至有更長的極端案例。除非鎖國,完全禁止機組人員出國,或是回國要隔離三十天,否則根本不可能100%讓病毒完全不進來。

所以,與其去責怪政府,要政府做到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,不如配合相關的防疫政策,比如說確實佩戴口罩。就算有零星病毒進來,也不會傳播開來。最後他也提醒,疫苗也只是輔助,多數接種率比台灣高的國家,疫情都比台灣嚴重非常多,民眾更應該做好自身防疫,別當豬隊友。'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敵不過疫情?西門町「星聚點KTV」傳歇業、設備搬空!勞動局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