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4國施打中製疫苗「疑效果不足」疫情變超慘!中國氣炸:歪曲炒作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痛批,指控中國疫苗效用之說法純屬歪曲、炒作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國際中心/林彥君報導

武漢肺炎衝擊全球,各國紛紛加速施打疫苗。根據全球疫苗接種進度的「Our World in Data」資料發現,目前有超過90個國家、地區施打中國疫苗,然而,全世界疫情嚴重的10個國家中,有4國就是使用中國疫苗,也讓越來越多人質疑中國疫苗的效力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痛批「無科學依據,純屬歪曲炒作」。

更多新聞: 4種疫苗最大差別在哪?苦苓拿「黃安是病毒」神舉例!網秒懂

《紐約時報》日前引述全球數據追蹤網站「Our World in Data」指出,塞席爾、智利、巴林和蒙古4國約有50%至68%人口完成疫苗的接種,而主要施打中國柯興與國藥疫苗,但疫情皆反撲,還名列上週疫情最嚴重的前10國家,報導中質疑中國疫苗的保護力,可能在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內,施打中國疫苗的國家可能面臨「滾動式封鎖限制」,經濟繼續受阻,未來人民對中國疫苗也會完全失去信心。


這4國施打中製疫苗「疑效果不足」疫情變超慘!中國氣炸:歪曲炒作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連2日被媒體問起,關於紐約時報「中國向智利提供的疫苗效力不足」有所回應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連2日都被媒體問起,關於紐約時報「中國向智利提供的疫苗效力不足」,以及義大利總理表示智利的情況說明科興疫苗「有效性不夠」。對此,汪文斌表示,中國一貫高度重視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,世界衛生組織(WHO)也將中國有關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,充分說明中國疫苗和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,強烈譴責相關說法「歪曲炒作」,表示外界在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情況下就宣稱科興疫苗沒有效果,他立即要求相關國家立即更正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汪東城挑「中國特別日子」接種疫苗!曝74字心得:祖國給我安全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