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放「銀行定存」不如買金融股?行家揭1重要觀念:雞蛋別放在一起
在人人都在關注股市的時代下,有網友質疑是否沒必要存定存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雖受疫情肆虐,但股市依然相當火熱,不分年齡都在研究股票,在7月的第一天,台股在盤中續創新高,指數衝破 17863.9點。因此就有網友好奇,在股市高點「怎麼還有人把錢放銀行定存」,明明金融股穩定且利率較高,讓他無法理解這些人的想法,貼文一出,就有知情人點出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李登輝香火延續!李坤儀產下第3胎「性別曝光」傳有意從母姓

一名網友在PTT板上PO出一篇「錢放銀行定存,不如買金融股?」的文章,並且指出利率比買金融股有固定配息配股的還低,「那是什麼人還放銀行定存啊?」他也認為這應該是常識,且「金融股就選個穩定的就好了啊!不用怕跌吧!」。

投資放「銀行定存」不如買金融股?行家揭1重要觀念:雞蛋別放在一起
全球雖受疫情肆虐,但股市依然相當火熱,不分年齡都在研究股票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
網友看了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金融隨便買,殖利率都屌打定存」、「存款有保險,股票有風險」、「金融股還是會跌,而且不小」、「認為金融股不會跌的一定是沒經歷過次貸風險」、「一張航海王,抵過定存10年」;不過也有人點出「分散投資」的觀念,「投資本來就是要分散」、「不要只選其一操作風險太大了」。

事實上,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詹姆斯.托賓(James Tobin)在1981年曾經說過,「不要把所有的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但也不要把雞蛋放在太多的籃子裡」,是以「分散投資」來降低風險的道理,利用不同資產間的風險差異,降低整體風險及投資組合的波動率。投資理財有風險,不論是沒有分散風險,或投資過多標的導致累積風險都過猶不及,投資人務必審慎評估後再做投資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馬雲形同退休!謝金河1張照片神解析 蔡崇信坐擁「籃網」成焦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