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竹縣長照累計62確診!照服員「代班」跨機構染疫 竹縣要加強管理
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,即日起針對全縣所有機構照服員加強管理及訓練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新竹縣接連發生2家長照機構和1間醫療機構感染事件,確診的62人當中,有17名照服員,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,經調查,發現有部分照服員跨機構服務,防疫動作也不確實,因此即日起針對全縣所有機構照服員加強管理及訓練。

更多新聞: 打疫苗送禮物!林千又「謝謝美國」打完第2劑輝瑞 曝3現象:怕怕的

楊文科指出,竹東B長照機構、C長照機構和B醫療機構這3家機構所有人員總數為321人,目前為止共確診62人,整體確診發生率19.31%,其中B長照機構最高,達39.08%,C長照機構為26.32%,B醫療機構則為5.06%。確診的62人中,除5名指標個案外,其餘57人都是匡列的接觸者。

楊文科說,這62位確診者中,有17位照服員、44住民及1位護理人員,從疫調內容發現,部分確診個案為「代班」照服員,有跨機構服務的現象,調查也發現,部分照服員在防護裝備上的穿脫不符標準、防疫動作不確實。

因此,楊文科表示,即日起針對全縣所有機構照服員加強管理及訓練,嚴格落實「建置防疫機制、健康監測與管理,以及感染管制教育訓練」等3大事項。尤其是3家發生群聚事件的機構,在解隔監測期滿復工前,將嚴格要求徹底完成照服員訓練及落實防疫措施,若查核不通過,不給予復工。

快新聞/照服員跨機構服務增染疫風險 竹縣要加強管理訓練
即日起針對全縣所有機構照服員加強管理及訓練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12餐飲微解封? 陳時中坦言「時機不對」:等大家心情穩定再公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