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市場群聚案「桃園未接獲個案」 鄭文燦:保持高度警覺
鄭文燦表示會對環南市場案保持高度警覺。(圖/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)

台北市環南市場驚爆41人PCR採檢陽性,先前桃園市有一名確診者在環南市場工作,因自覺隔壁攤商有人確診,自購居家快篩陽性後PCR採檢確診。對於環南市場群聚案是否影響到桃園,鄭文燦表示,目前沒有確診個案和桃園的批發市場有直接關聯,會密切關注、保持最高警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12年獲美國務院「防制人口販運第一級」 外交部感謝「肯定台灣人權保障」

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案,桃園先前有一例案14809為台北市環南市場攤商,家人會前往新北市鶯歌批貨,再到環南市場販賣。該案因自覺隔壁攤位有人確診,自購居家快篩採檢陽性後就醫,經PCR陽性確診。

鄭文燦今日下午在桃園市政府防疫會議上說明,案14809沒有到桃園的果菜批發市場,且已經匡列隔離他在桃園的親友家人。

對於環南市場案是否延燒到桃園,鄭文燦表示,非常注重這起案件,若有和桃園相關的個案,市府會在最快時間配合疫調追蹤,但是目前沒有通知有與桃園相關個案。鄭文燦指出,桃園的5大市場2200人已經完成普篩,結果都是陰性,包含產銷班、貨車司機、盤商要到北農交貨,也已經篩檢。

鄭文燦說,批發市場若風險提高,或有確診個案足跡和桃園有明確直接關聯,必會進行必要隔離追蹤和採檢,不管二採、三採都會採用。他也提到,批發市場從業人員已經有一部份打完疫苗,其他部分農業局已經造冊完畢提供給農委會,包含果菜、肉品、魚市場、屠宰場,新造冊2330人,其他未納入的會在下一輪納入。

鄭文燦強調,目前沒有環南市場確診案和桃園批發市場有直接關聯,市府會密切關注、保持最高警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BEN到底是誰? 黃珊珊親曝就是「普通朋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