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市場爆群聚感染 苦苓酸柯文哲:是誰說一個月就要清零?
苦苓在臉書酸說,「是誰說一個月就要清零」。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16日一度在記者會上喊,「再給我們一個月時間,台北清零是做得到。」如今爆出環南市場群聚感染,知名作家苦苓今天酸說,「是誰說一個月就要清零?大家等著瞧」。有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說,「一個疫情,磨了全國人近兩個月,好不容易才看到解封曙光,這下可能又得因柯匹一人的狂妄顢頇個性全然泡湯」。

更多新聞: 環南市場41人陽性 警示簡訊約8萬多封發出

全台進入三級警戒超過一個半月,各地疫情趨緩之際,雙北仍維持雙位數確診,如今又爆出環南市場群聚感染41人PCR採檢陽性,讓外界擔心三級警戒是否因此延長?

柯文哲在上個月16日疫情記者會上說,就他專業概念來看,台北市從現在起「每週會降一半」,到最後確診數很少時,一般用精準疫調追殺是有用。他直言,就算沒有疫苗,「再給我們一個月時間,台北清零是做得到。」

柯文哲當時也說,現在麻煩的是「同島一命」,因為假設雙北清零,其他縣市還有潛伏個案,還是沒辦法。他提到,攤開台北市來,精準追殺是有效,相信台北潛伏感染源是可以殲滅掉。

知名作家苦苓今天則在臉書酸說,北農不嚴重,都是媒體誇大;環南在意料之中,關門打狗就好,「是誰說一個月就要清零?大家等著瞧…」。

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說,「中央會幫他清,然後他會出來說,我好棒棒。」還有網友說,「一個疫情,磨了全國人近兩個月,好不容易才看到解封曙光,這下可能又得因柯匹一人的狂妄顢頇個性全然泡湯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預約爆炸!台大醫院開打莫德納 無剩餘殘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