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解禁美國慶將至 專家憂疫情再起

7月4日美國國慶即將到來,隨著全美漸漸解除防疫限制,旅遊民眾一下出籠,可能創下史上最大規模的國慶假期運輸量。然而專家也憂心,目前全美完全接種疫苗的比率仍不到一半,加上Delta變種病毒逐漸擴散,假期過後恐怕造成疫情回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農擴大採檢!「台北榮總團隊」進駐 最新進度曝光

長長的隊伍,行李一個接一個送,熱鬧的機場又回來了。隨著美國各地陸續解除防疫限制,報復性旅遊爆發,即將到來的國慶周末可能寫下史上最高運輸量。美國航空業者表示,「休閒旅遊需求恢復了超過100%,顯示大家希望回到生活常軌的急切渴望。」

防疫解禁美國慶將至 專家憂疫情再起

根據美國運輸安全局,全美機場本周已經兩度、單日運量衝破210萬人次,是16個月來最高;美國汽車協會也預估,本周末將有破紀錄的4300萬人開車上路,比2019年的紀錄還高5%。生意復甦、旅遊業樂呵呵,但看在公衛專家眼裡可是一點也笑不出來。

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 佛奇說,「舉國歡騰的同時我們也注意到一項事實,即那些還沒打疫苗的人處在嚴肅情況中。」疫苗接種之所以迫切,正是因為、被美國CDC形容為「傳播力超級強」的Delta變種,已經入侵全美50州和華府。

防疫解禁美國慶將至 專家憂疫情再起

洛杉磯郡衛生官員費佛認為,「另一波疫情非常可能爆發,我們有夠多風險和夠多沒打疫苗的人,讓Delta病毒威脅到我們的復甦。」

洛杉磯郡1日通報超過500例確診,是相隔兩個多月來的新高;而疫苗接種率全美倒數的阿肯色州,正經歷第三波疫情。

防疫解禁美國慶將至 專家憂疫情再起

阿肯色大學派特森指出,「目前有85%的採樣都是Delta變種,現在的患者病況更糟,阿肯色大學派特森他們被送進來時病更重,更需要重症照顧好控制感染症狀,(Delta)跟1年前相比是兩個檔次的怪獸。」

阿肯色州從1月底以來,因染疫而過世的人有99%都沒打疫苗。然而,目前全美完全接種完疫苗的人口仍然不到半數,光是過去這短短1周,全國每日平均新增確診就已經上升10%,也讓人憂心國慶假期會不會造成美國疫情捲土重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日傳兵推台海衝突 美國防部低調不願證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