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必勝進駐北農 「市場專案」篩檢累計205人染疫

台北市環南市場爆出41人確診,市府疫調後匡列151人陸續採檢中,而鄰近的畜產公司也同步停業三天,800名工作人員今天(3日)接受採檢。至於在北農第一果菜市場,指揮中心派出王必勝進駐,也開設採檢站要篩2000人,昨天整天下來又篩出5人確診,累積至今北市批發市場專案已經有205人染疫。

更多新聞: 柯市長點名永春市場、虎林街有確診 自治會長批製造恐慌

長長人龍、繞了一圈又一圈,北市環南市場爆出41人確診,鄰近的畜產公司約800名工作人員,週六一早展開大規模篩檢。篩檢站從早上8點開設,由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負責,分上下午場採檢,力拼晚間就能取得所有報告,卻有人抱怨,早上才接到篩檢通知,畜產公司人員說,「我們是7點多才接到通知說,這邊是專做我們家禽的,都是很臨時的。」

王必勝進駐北農 「市場專案」篩檢累計205人染疫

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林玲玲表示,「公告的通知大概昨天有比較晚一點,昨天下午才發出去,可能他們還在休息沒看到簡訊,昨天有些人自行帶去快篩或做PCR檢測,估計會有些落差可能有600多人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也到場視察,但爆出41人確診後,最新公布匡列151人陸續採檢中,但到現在才普篩,北市府動作也遭質疑是否慢半拍?

王必勝進駐北農 「市場專案」篩檢累計205人染疫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各種原因都有啦,疫情這東西不是我們人的計畫,有辦法處理,市政府跟我們努力做大家也要配合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那個時候很多是冊裡面沒有的,外面來的移工或相關的搬運工,公司的管理尤其是北農公司,是比較混亂的。」

王必勝進駐北農 「市場專案」篩檢累計205人染疫

而北農第一果菜市場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後也開設採檢站,要篩2000人,由北榮負責分10線採檢。前一天也再新增5人確診,累積北市的市場專案北農加上環南市場,已經有205人染疫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方雋淮、蔡承佑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南41確診13人住新北 新北家禽再爆2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