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市長點名永春市場、虎林街有確診 自治會長批製造恐慌

繼環南、北農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(7月2日)又點名永春市場虎林街附近有感染個案,打算要做區域性篩檢。虎林街攤商一早正常擺攤,而永春市場6月底就已經停業整修,自治會會長黃秀玉喊冤,根本沒有聽說有人確診,希望市府不要製造恐慌。對此,市府解釋是周邊住宅區出現部分家戶感染,擔心與市場有關,才要派快篩隊進駐擴大採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爆群聚北市府慢半拍? 黃珊珊:大家同島一命、不需互相指責

一大早永春市場附近的虎林街,攤販正常上工,民眾也出來買菜,就算是全戶外,管制也相當嚴格,進出都得掃QR CODE,各路口也都有人緊盯!不過週末本該是人聲鼎沸的市場,卻是小貓兩、三隻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像是虎林街的永春市場,發現有幾個感染,我們可能就要開始做篩檢」,柯文哲前一天在記者會上,點名永春市場有感染個案,但市場攤販卻根本沒聽說,攤販表示,「沒有啦!我們這邊沒有啦!沒人中了,亂說,那一個月以前有中一個賣菜,隔離已經回來,沒有沒有,如果有一定會有人來消毒,我們這附近都沒有人來消毒。」

柯點名永春市場、虎林街有確診 自治會長批製造恐慌

民眾說,「菜還是要買啊,自己小心一點,回去就洗手不要摸臉就這樣,那個是在我們疫情爆發,那時候每天500多人的時候到現在」,常來買菜的民眾也說,就算有也是5月的事情,就連虎林街週邊的2個市場自治會會長,也都霧煞煞,也是看新聞才知道原來有確診個案。

虎林街攤商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周兼表示,「我們根本市府講出來,新聞出來我們才知道,我們問市管處,市管處現在也不清楚,這個情況就是大家一頭霧水,我們3個里長的電話可能都被打爆了。」

柯點名永春市場、虎林街有確診 自治會長批製造恐慌

永春市場自治會會長黃秀玉也說,「大家都很不安,而且都很緊張說,哇!你們市場有人染疫了,可是我在這邊我很清楚,因為我每天從早上有時候8點到下午6點,我才會離開,而且我就住附近,左右鄰居什麼我都很清楚,那你說有確診我們為什麼不知道,我們一定會知道。」

其實永春市場週遭,共有2個自治會,一個是室內的永春市場,早在6月底就已經整修暫停營業,另一個則是虎林街週遭的流動攤販。而柯市長指的感染個案,也不是攤販確診,只是附近確診住戶足跡到過虎林街,研判市場周圍可能有傳播鏈,研擬派快篩隊進駐,但2大市場人心惶惶。

柯點名永春市場、虎林街有確診 自治會長批製造恐慌

永春市場自治會會長黃秀玉表示,「裡面大清一下就一個場地,那裡面我就加強消毒,這樣是不是,好那你就來,看你幾天過來」,永春市場自治會跟市府呼籲,如果要進駐盡速來聯絡,希望快狠準把事情解決,免得第3級警戒已經夠苦,又因市長一番話,讓市場生意更難做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黃品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加坡7/12放寬社交聚會限制 年底有望出國旅遊免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