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孟安坐鎮!枋寮Delta群聚稍緩 3篩檢站火力全開

屏東枋寮鄉,因為Delta病毒群聚案,累計15人個確診,其中有12人都是Delta病毒,屏東目前經過2星期的嚴密控制、普篩民眾和打疫苗,疫情已經和緩下來,但縣政府不敢大意,今天(7月3日)起更連續3天在枋寮鄉進行大消毒,縣長潘孟安,更是一早就來到現場指揮坐鎮。

更多新聞: 香菜不是ㄆㄤ菜啦!她教青菜台語唸法 網笑:要傳給家中移工看

準時在廟前集合,屏東枋寮鄉連續3天進行大清消,環保局及國軍化學兵共120人,兵分三路,進行作業,雖然居民暫時不能外出,但全鄉大消毒,也讓他們安心許多,民眾說,「這樣比較好沒錯,這樣大家才會安心啦」、「有好啦!但是病毒看不到的,有噴過是比較乾淨啦。」

屏東枋寮Delta群聚稍緩 潘孟安不大意親自坐鎮指揮

屏東縣長潘孟安,親自到場指揮坐鎮,希望鄉親配合,只要居民願意開門讓工作人員進入,就會到府清消,徹底防堵病毒。潘孟安也透露,原本只預計消毒2天,但特地延長成3天,潘孟安表示,「因為枋寮鄉,幅員非常遼闊,我們特別以住家附近為主要消毒區域,同時本來2天可以完成,我們擴充成3天。」

防疫視同作戰,縣府設立前進指揮所,包含枋寮國小、東海國小及建興國小,設3個篩檢站火力全開,截止到週五(7月2日)撤站之前,PCR篩檢了9159人,目前都是陰性,粗估超過一半的枋寮鄉民都已經進行篩檢,但是去過枋寮醫院的病患跟陪病者,篩檢率並不如預期。

屏東枋寮Delta群聚稍緩 潘孟安不大意親自坐鎮指揮

潘孟安說,「枋寮醫院6月14日以後,到那邊去門診陪診,到那邊去採檢的,從我們數字看到,才2100多位,還有相當多的人數沒有出來,我們還是提醒,未來要自己去篩檢了」,潘孟安從Delta疫情爆發後,看得出來憔悴不少,但縣府快速、嚴謹的防堵疫情,雖然連3天的大消毒,會影響到居民生活起居,但只要能控制疫情,回復平穩生活,就是居民最大心願!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姵妡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印尼確診數飆升 美國宣布捐贈400萬劑莫德納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