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環南黑數!8萬多封細胞簡訊發出 6/8~7/1間「出現症狀」快去篩檢

防堵環南市場染疫擴大,指揮中心針對周遭鄰近4個路段,發出8萬多封的細胞簡訊,下午記者會宣布完後,晚上陸續有民眾收到簡訊,不少人擔心是否曾跟確診者有接觸。根據了解,細胞發送的方式,主要是依據當地手機基地台,去做發送,6月8日~7月1日,行動電話經過匡列範圍,都會收到簡訊,民眾切勿過度擔心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送員赴北榮打疫苗 今早不到8時等待區坐滿人

收到疫情警示手機簡訊,提醒當事人曾到過環南市場,出現相關疑似症狀,就要前往篩檢站篩檢,針對六月八日後,曾到過環南市場周遭的民眾,都會收到這封細胞簡訊,目的就是要揪出可能沒被發現的確診黑數。

揪環南黑數!8萬多封細胞簡訊發出 6/8~7/1間「出現症狀」快去篩檢

細胞簡訊發送範圍,主要是環南市場四周對外道路,從萬板大橋、西藏路、華翠大橋,再到環河快速道路,6月8日一直到7月1日,如果有「出現症狀」,務必前往篩檢,而細胞簡訊發送方式,只要是曾經經過當地,手機訊號曾連上當地基地台,都會收到通知,附近幾百公尺可能都會匡列,不見得是跟確診者有接觸,只要沒症狀,民眾千萬不要過度擔心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提醒這些有相關的,可能的當然不是說一定,有可能的接觸史的人若有症狀,那一定要趕快來就醫或採檢。」

揪環南黑數!8萬多封細胞簡訊發出 6/8~7/1間「出現症狀」快去篩檢

回顧指揮中心發送的細胞簡訊次數,包括去年四月磐石艦隊染疫時,針對確診者足跡,匡列9縣市30個場所,發出20萬封的細胞簡訊;今年四月到五月,對於萬華茶藝館染疫風暴,也發出60萬封的細胞簡訊。而這回環南市場群聚案,則發出八萬多封的簡訊,2日晚間簡訊陸續發送完畢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也臉書來溫情喊話,強調環南市場41例,不是數字,是她的同胞,透過手機簡訊圍堵疫情,也要揪出背後黑數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滴兄妹合體做蛋糕!創意挑戰超崩潰 笑翻全網:想幫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