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「打氣旺」 第二梯次將提前配發各縣市

莫德納疫苗開打,各地打氣都相當旺!北市建成國中的接種站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,不少長輩還提早來等待。由於民眾預約踴躍,預估一天將可施打近1000人,而新竹市也開放75歲以上長輩和1~6類民眾施打,其中約有60%都是回流補打者。

更多新聞: 遭環南自治會長爆氣怒嗆 東門攤商秀公文力挺林昶佐

校外一整排椅子坐滿滿,9點疫苗才開打,8點多就有長輩提早來排隊,施打長者說,「AZ的我不打,我看那個報紙死亡的那麼多人,就會緊張啊」、「已施打的朋友他說都很舒服,晚上一覺都到天亮,沒有什麼不良反應。」

莫德納疫苗「打氣旺」 第二梯次將提前配發各縣市

量完體溫依序入場,長者坐定位,醫護走動一一幫長者施打疫苗。建成國中接種站上午、下午各開放500個名額,預約相當踴躍,各預約了490人,馬偕醫院估計一天將可施打近1000人。新竹疫苗接種站也湧現人潮,醫護忙到手沒停下來過,新竹市府啟用9座疫苗施打站開打,通知74歲長輩、孕婦施打,也開放曾獲通知75歲以上長輩、1~6類民眾,其中約有60%都是回流補打者。

莫德納疫苗「打氣旺」 第二梯次將提前配發各縣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「年齡越往下來開放的時候,顯然施打意願比例越來越高,再者過去沒有這個來施打的長輩,可能是因為疫苗的關係,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批打的是莫德納,所以回流施打率提升許多。」

莫德納疫苗打氣旺,不少之前憂心AZ疫苗後遺症而緩打的長者紛紛湧現,指揮中心表示原訂7月8日才會分發的的第2梯次41.8萬劑疫苗,也將提前到7月5日分發,確保疫苗施打不中斷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陳泊翰、黃兆康 台北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爆群聚北市府慢半拍? 黃珊珊:大家同島一命、不需互相指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