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暫緩不在籍長者施打 接種站座位逢「四」全空號

莫德納疫苗開打後,長輩們施打踴躍,高雄昨天(2日)一天就有3萬4千多人接種,避免人潮群聚,今天起市府嚴格執行分流原則,長輩依照通知單時間、地點施打,不能跨區,另外不在籍長輩暫停施打,不少人不知道新政策,一早到接種站撲空,忍不住抱怨,但也有人覺得嚴格分流,打起來比較舒適、不擁擠。另外,怕長輩忌諱4的諧音,因此座位的序號只要是4,全用空號代替,不少人大讚貼心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疫情失控狂飆! 單日新增679死再創新高

莫德納疫苗開放接種,不少長輩帶著通知單報到,但前一晚市府突然宣布,避免群聚,要嚴格執行接種疫苗分流,時間、地點對才能施打,不在籍長者則暫停接種,有民眾因此撲空,忍不住抱怨。

民眾說,「嘉義縣不能打嘉義市也不能打,要來這邊打也不能打要怎麼辦。」

接種疫苗長輩說,「醫護都會問你打的怎麼樣,他都會講得很清楚,不錯現場沒有很擁擠的感覺。」

高市暫緩不在籍長者施打 接種站座位逢「四」全空號

特別從外縣市來卻不能打,80多歲的阿嬤一臉無奈,但也有長輩肯定這樣的分流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不在籍的朋友真的很抱歉,真的要請你下個禮拜再打,我們就按照順序一定會打到,而且一定會打好打滿,這個請大家放心。」

民眾心聲陳其邁聽到了也做出明確回應,因為高雄施打已經超載,7月2日當天,長輩接種率破百,因此希望讓市民優先打,但也保證大家都有疫苗打。而順應民意做出調整的還有施打站座位上數字,注意到了嗎?號碼有3有5就是沒4。

高雄巨蛋接種站指揮官王文翠說,「我們發現長輩看到那個數字4,他就有點皺眉頭,然後他就說一定要坐那裡嗎,後來我們就馬上把所有,跟4有關的數字通通遮掉。」

高市暫緩不在籍長者施打 接種站座位逢「四」全空號

知道長輩忌諱4的台語諧音,因此巨蛋接種站做出滾動式調整,用空號代替,讓長輩能放心安心接種疫苗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勝文嘆台灣人淪「疫苗難民」林濁水狠酸:連家就是尊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