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嘆台灣人淪「疫苗難民」林濁水狠酸:連家就是尊貴!
連勝文嘆台灣人淪疫苗難民,林濁水狠酸「連家就是尊貴」。(組合圖/翻攝自連勝文、林濁水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多次提及疫苗議題,其父親連戰卻被爆出施打「特權疫苗」,風波稍微平息後,如今看到民眾踴躍爭取施打殘劑,他再度發文感嘆台灣人淪為「疫苗難民」。對此,前民進黨籍立委林濁水忍不住狠酸「連家就是尊貴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為上海復星槓中央!林濁水狠諷:怎麼不替台灣教訓中國?

連勝文2日在臉書提到,大家可能都看過難民爭搶糧食的畫面,而2021年的台灣,由於疫苗極度短缺,包含他在內的上千萬台灣人,為了能早日注射疫苗,也淪落到只能蜂擁而上爭取殘劑的慘狀。

連勝文說,台灣相對於第三世界,是屬於富裕的國家,政府也有錢,所以稱我們自己為疫苗乞丐,不如說我們是因人禍而淪為「疫苗難民」,更能真實的反應台灣人所面臨的困境。

對於連勝文「疫苗難民」的說法,林濁水3日在臉書表示「連家就是尊貴,打完了權貴疫苗後,嘲笑台灣人是疫苗難民。」此外,他更嘲諷地說,「怎樣做好樣的國民黨?連家努力示範典型」。

台北市振興醫院日前遭爆違規替連戰夫婦,以及8名志工施打疫苗,遭外界質疑偷打「特權疫苗」。士林地檢署對此表示,已經分案進行調查,將妥速釐清相關事實與究明法律責任。若有涉及刑事責任,將會依法追訴,以止爭議。

特權疫苗風波剛過,中共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,連戰竟特別賀電祝福「中國共產黨創建百年,主導神州大陸建設72年,中華民族復興進程已達五千年歷史新高峰!至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所有中華兒女合力為我民族之事業再造新遒」,讓許多台灣人相當不能接受。

連勝文嘆台灣人淪「疫苗難民」林濁水狠酸:連家就是尊貴!
連戰被爆打特權疫苗,近期又祝賀中共建黨百年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年輕照曝光!溫暖鼓勵畢業生 網友暴動「好像藍正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