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市場停業3天將延長? 陳時中:7/8全員再篩檢做滾動式調整
對於環南市場是否休市,陳時中坦言要根據未來確診狀況做滾動式修正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北農群聚感染持續延燒,昨環南市場一夕之間爆出41人PCR檢驗陽性後,隨即宣布臨時休市三天,擴大篩檢並清消。今第一果菜市場再新增5人PCR陽性確診。北榮也進駐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設立篩檢站,找出感染源。有專家指出環南市場應休業一段時間,待疫情真正趨緩再開市。指揮官陳時中說7/8還會全員篩檢一次確保市場安全,也會隨時做滾動式修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12能有條件解封? 陳時中曝關鍵:首要控制台北3市場傳播鏈

環南市場目前已全數篩檢完畢,累計41人PCR陽性,目前將擴大周邊相關人員篩檢、匡列,今第一果菜市場再篩檢出5人確診。環南市場也宣布臨時停業三天,全場進行環境清消。

有專家指出僅停業三天還不夠,應休市一段時間待疫情趨緩再開放。對此,陳時中回應,對於是否要復市或繼續停業,還是要靠篩檢的證據做精確判斷。

陳時中說,今天擴大篩檢後疫情狀況就會更清楚一點,環南市場感染部分反而是周遭捆工占多數,目前也朝擴大匡列隔離找出接觸者,先把這幾個部分做好,再觀察是否有確診者,對管理的方向就能夠出來。

陳時中透露,光是這樣擴大篩檢的作為還不夠,7/8還會再全員篩檢一次,確保市場安全。但根據今天檢驗的結果,隨時做滾動式調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社區篩檢站萬人PCR皆陰性 陳時中:持續監測到7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