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為上海復星槓中央!林濁水狠諷:怎麼不替台灣教訓中國?
林濁水諷柯文哲,何不替台灣教訓一下中國?(組合圖/翻攝自林濁水、柯文哲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批評,執政黨因為意識形態,不願向中國上海復星公司採購疫苗,別把「政府搞得一副義和團樣子」。對此,前立委林濁水諷刺,柯文哲何不去請教國際貿易專家,替台灣也仗義執言一下,建議中國戰狼別搞得一副義和團樣子。

更多新聞: 連勝文嘆台灣人淪「疫苗難民」林濁水狠酸:連家就是尊貴!

柯文哲7日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時提到,執政黨因「大中華代理區」為由不願向上海復星採購疫苗,堅持意識形態鬥上海復星,怒批「實在太過分」、「我不接受」。隔天柯文哲又說,小英總統應相當熟悉國際貿易,對於國際商品代理權的運作應該都曉得,國家當然有宣傳,但不要把政府搞得得像義和團一樣。

對此,林濁水在臉書表示,衛福部長陳時中曾透露,當時台灣購買BNT疫苗,簽約的合同都已經送到德國原廠,但只因為「Taiwan」翻譯成「我國」,就遭德國原廠已讀不回,「讓步了也沒用,這是後面連串風波的根源」。

林濁水質疑,柯文哲何不去請教國際貿易専家,BNT這根據了什麼國際商品貿易運作原則?是不是擋不住中國義和團氣焰造成的?他更嘲諷地說,「柯文哲何不替台灣也仗義執言一下,也教訓一下,呃,建議一下出征全球、對抗8國聯軍的戰狼别對台灣也搞得一付義和團樣子?」。

柯文哲為上海復星槓中央!林濁水狠諷:怎麼不替台灣教訓中國?
柯文哲籲中央別把政府搞得像義和團。(圖/民視新聞)

更多新聞: 中國武統學者私聊影片曝光!李毅分析台灣處境:瘋子才要統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