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互相扶持!日本贈237萬劑疫苗還沒完?可望還有第三波
駐日代表謝長廷目送疫苗從成田機場起飛。(圖/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贈送的第二批113萬劑AZ疫苗昨(8)日抵台,加上6月4日送來的124萬劑,一共贈送給台灣237萬劑疫苗,用行動展現台日情誼,「日華議員懇談會」會長古屋圭司先前透露,台灣當初提出3百萬劑的需求。據媒體報導,在我方期待下,據傳日本方面開始研議第三波捐贈事宜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為上海復星槓中央!林濁水狠諷:怎麼不替台灣教訓中國?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在我方期待下,日方已進一步研議第三波贈台疫苗相關事宜,可望在近日明朗。日本送來第二批113萬劑AZ疫苗,由日本航空公司JL809班機載運,在台灣時間下午2時20分飛抵桃園機場。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到機場目送,並在臉書感性寫下「今天的鄉愁是疫苗,113萬劑。人在日本,心在台灣,祈望每一劑都受到珍惜,每一劑都守護到故鄉的人」。

對於日本政府持續向我方溫暖伸援,總統蔡英文表示,再次謝謝日本的友情支持,我們會持續加速疫苗接種,提升台灣的集體防護力。外交部也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再次向日方表達最誠摯的謝意。

外交部強調,日本捐贈的疫苗將可有效促進我國提升疫苗涵蓋率,對我國內疫情防治及守護我國民健康安全,具有極大助益,也再次體現台日雙方相互扶持、彼此關懷的友好真諦。台日共享自由、民主等基本價值,互為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,我國珍視與日本長年密切友好互動,並將在此堅實基礎上繼續深化台日合作夥伴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亡藍必柯!黃光芹「柯文哲提款提很大」:朱立倫、韓國瑜沒有了